博爾特:印象最深的是北京世錦賽

2017年08月16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新華社電 (記者王子江、馬向菲)在博爾特退役后的首個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說:“你印象最深的比賽是哪個?”

  博爾特回答:“我印象最深的比賽是北京2015年世界錦標賽,在那裡我為了獲勝而戰斗,顯示了自身的個性。”

  2015年,博爾特時隔7年后重返“鳥巢”。在百米決賽中,他以9秒79的成績奪得冠軍。200米決賽中,他以19秒55的成績奪冠,這是他職業生涯中連續第四次奪得200米世界冠軍,奠定了他的歷史地位。

  30歲的博爾特還說,他並不后悔沒有在2016年奧運會退役。

  “粉絲們都希望我(奧運會后)再比一年,沒有他們我這些年不可能取得這麼多的成績,來這裡給他們做最后的表演,這是我希望做的事情……我向‘粉絲’告別,向我統治了多年的項目告別,這些是我的全部,在場上我幾乎就哭了,但我忍住了。”他說。

  “一個世錦賽的失敗不能改變我取得的成績,我在100米決賽失利后曾告訴自己:‘拳王阿裡的最后一場比賽也輸了,因此不要為此焦慮’。”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