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聚焦中國女排

女排亞錦賽 中國隊挺進四強

2017年08月16日08: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馬尼拉8月15日電 15日在菲律賓舉行的2017年亞洲女排錦標賽四分之一決賽中,以年輕隊員出征的中國隊以3︰0力克哈薩克斯坦隊,順利晉級四強。三局比分分別為25︰16、34︰32和25︰23。

比賽開始后中國隊進入狀態較快,第一局上來以8︰1取得領先,隨后哈薩克斯坦隊及時調整,一度逼近比分。不過隨后中國隊抓住哈薩克斯坦隊求勝心切、技戰術動作不到位的機會,再次將比分拉開至17︰12,之后中國隊越打越順,以25︰16的比分率先贏下第一局。

第二局哈薩克斯坦隊組織了頑強的反扑,兩隊一直咬得很緊。本局中段哈薩克斯坦隊保持對中國隊微弱的領先,但中國姑娘們毫不鬆懈,緊緊咬住比分,並抓住機會在32平后連得兩分,贏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國隊繼續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以9︰5取得領先。哈薩克斯坦隊隨后將比分追至8︰9,但中國隊再次將比分拉開並一直處於領先,最終以25︰23取得最后的勝利。

率隊參加女排亞錦賽的包壯主教練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哈薩克斯坦隊是亞洲女排中的強隊,這次中國隊隊員們靠高昂的斗志團結一致打敗了她們。由於女排國家隊一線隊員正在備戰本月底在天津的第十三屆全運會,代表中國隊參加本次比賽的都是年輕選手,這支年輕的隊伍能打入半決賽,這讓他非常高興。

根據賽程,在16日舉行的半決賽中,中國隊將迎戰15日下午日本和越南隊比賽中的勝者。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