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再戰恆大 上港隊要的是自信和硬氣

俞炯
2017年08月16日08:52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再戰恆大,上港隊要的是自信和硬氣

  今晚7點30分,上海上港將在本賽季足協杯半決賽首回合比賽中,主場對陣上賽季的足協杯冠軍球隊廣州恆大。在聯賽追趕廣州恆大的同時,這也是上港隊迎來杯賽和廣州恆大四場連續作戰的第一場比賽。

  本場比賽的時間點十分微妙,廣州恆大剛剛被巴塞羅那挖走了中場核心保利尼奧,頂替他的國腳黃博文又因傷賽季報銷。所以這樣的一支恆大隊,上港隊能夠在主場贏下來嗎?甚至這場比賽可能就像恆大主帥斯科拉裡賽前透露的,會大幅度輪換主力球員。所以,今晚在上海體育場的一戰,將直接影響到兩隊之間后面三場比賽的心態和信心。

  昨天,出席賽前新聞發布會的上港隊助理教練謝暉透露,本場比賽將是上港隊近來少有的“全員出戰”狀態。他也談到了,“這是俱樂部最重要的一周……我們能夠同時在三線對恆大發起強有力的挑戰,這是大家每天努力的結果。明天開始,我們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們的每個球員和每個工作人員都期待明天的比賽,要在主場給球迷留下一個非常好的結果。”

  那麼能不能一舉擊敗恆大,能不能在主場就取得較大的比分優勢,就變得至關重要了。贏球,不但上港隊自信心將大幅度提升,而且對於恆大在心理上的打擊也將會是巨大的,足以讓他們對一個沒有保利尼奧的球隊產生實力上的疑問。但是,上港隊要是無法制服對手,那麼恆大的信心將大增,后面的比賽上港隊注定將在心理上處於劣勢。要知道兩支強隊間的對決,心理因素往往是決定性的。

  從實力上來說,上港隊已經足以抗衡恆大。技戰術層面更不需要多說,因為斯科拉裡的廣州恆大一個賽季也就是一種打法。但是氣質和心理上,不得不承認上港和稱霸中超多年的恆大還有差距。因此今晚一戰,上港隊需要的是更強的自信,還有就是在比賽中更硬氣,更一往無前。其實,武磊在上周日中超比賽結束后也提及了“信心”這個詞,表示要挑戰恆大就需要相信自己,做好自己。

  而且根據最新的消息,斯科拉裡已經明確表示會在這場比賽中調整七到八名首發球員,包括了鄭智、馮瀟霆,而且會派上兩三名U23球員,另外還有兩三名U23球員會進入替補席准備上場。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