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踢球要天賦更要自律

王瑋皓
2017年08月18日08:58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皓言皓語踢球要天賦更要自律

權健新星張修維“醉駕事件”再有新進展。根據天津警方昨日發布的“情況通報”,張修維因涉嫌危險駕駛罪被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作為國奧隊核心球員,張修維是年輕球員中杰出的代表人物。但往后張修維還能不能得到卡納瓦羅,甚至是權健俱樂部的重用,都成了未知數。

根據警方的說法,車禍發生在8月15日凌晨4時41分,張修維醉酒駕車與路邊的6輛機動車發生碰撞,所幸無人員傷亡。在流傳的照片中,正在派出所接受調查的張修維手中還握著一包煙。目前,中超聯賽激戰正酣,而張修維還能徹夜飲酒抽煙,很難想象,他如何能在比賽中發揮出好的狀態。

技術出色的張修維是最被看好的中國年輕球員之一。聯賽U23新政出台后,優秀的U23球員成為稀缺資源。去年,在權健的高薪邀請下,張修維放棄在法甲深造的機會,回到當時還在中甲的權健。一時間,張修維這樣的U23佼佼者成為各個俱樂部的寵兒,薪水翻了數倍乃至數十倍,競爭壓力也比非U23球員小得多,舒適的環境讓不少小將飄飄然起來。

在體育界,天賦決定上限,而自律則決定下限。像羅納爾迪尼奧這種足球天才,夜夜笙歌依然能夠拿到世界足球先生,但不自律讓他的巔峰時期極其短暫。而作為自律的典范,C羅在30多歲還能保持著世界頂級水准。

未來,聯賽的U23政策持續加碼,足協為培養新生力量不遺余力,張修維的醉駕事件應當成為年輕球員的反面教材,並引以為戒。隻有珍惜這個來之不易的好時代,用高度自律的態度對待自己的職業生涯,才能最終成就自己。反之,躺在政策紅利上不思進取,最終隻會害了自己。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