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受傷情困擾 兩新人馳援后腰

張喆
2017年08月19日09: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傷情困擾,兩新人馳援后腰

中超第23輪戰罷將進入兩周休戰期。中國男足國家隊將從8月25日起在武漢集中,備戰12強賽最后兩場生死戰。為此,中國足協昨天正式公布了國足備戰12強賽的23人集訓名單。

與6月客戰敘利亞的出征23人名單相比,國足這次的23人集訓名單出現了共5人次的更改——上期名單中的陳志釗、趙明劍、范曉冬落選,吳曦、黃博文傷缺。鄭智和李磊傷愈回歸,尹鴻博結束停賽回歸,增補了長春亞泰的何超和天津權健趙旭日兩人。

毫無疑問,傷病問題是擺在裡皮眼前最嚴峻的挑戰。上輪客戰馬六甲,隊長鄭智因眼部意外受傷缺陣,最終裡皮在中敘之戰派上了黃博文+吳曦的雙后腰組合。如今黃博文因傷賽季報銷,吳曦也因傷在蘇寧陣中缺席很久,無奈之下,國足隻能抽調何超和趙旭日兩名首次入選“裡家軍”的中場悍將救駕。

1995年出生的何超在今年U-23政策下表現突出,也是目前U-22國足的主力。不過,首次入選國足的他能否打動裡皮還是未知數。老將趙旭日雖然也是裡皮當初在恆大執教時代的老部下了,但也是首次入選裡皮麾下的國足。難道裡皮會重新用他來搭檔鄭智?

實際上,目前這一國足集訓23人名單中的球員因受8月密集賽程影響,多少都有傷在身且十分疲憊。恆大和上港這次一共有9人入選國足,他們兩者還要在下周中激戰亞冠8強戰的首回合,屆時會否出現新的傷情也是難料。

對於目前在12強賽A組以6分墊底的國足來說,8月31日在武漢對烏茲別克斯坦一戰隻有取勝才能保持理論上爭奪小組第三名的懸念(不過,隻要本輪敘利亞主場擊敗卡塔爾,國足也將出局)。國足集訓23人名單如下:

門將:曾誠、王大雷、顏駿凌

后衛:馮瀟霆、張琳芃、王燊超、李磊、姜至鵬、任航、高准翼、鄧涵文

中場:鄭智、於漢超、武磊、張稀哲、尹鴻博、何超、蒿俊閔、王永珀、趙旭日

前鋒:郜林、肖智、張玉寧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