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國安0比2華夏幸福 李磊遭昔日隊友飛鏟

張九江
2017年08月21日08:30 | 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呈棟辯解:非惡意

北京中赫國安在客場以0比2不敵河北華夏幸福,張呈棟也許注定在這場比賽中成為焦點球員。上半時,他用一個剪刀腿的危險動作放倒了李磊。面對昔日隊友,張呈棟並未留情,這次犯規讓國安隊員和教練非常不滿。8月20日,張呈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那次飛鏟非惡意!

談飛鏟

動作很大,向李磊道歉

張呈棟是在本賽季從國安轉會到華夏幸福的。首回合比賽,因為回避條款,張呈棟沒有在工體出現,第二回合,他代表華夏幸福出戰。

比賽中,張呈棟在中場附近用一個剪刀腿的危險動作放倒了李磊,這在賽后成為球迷們熱議的焦點。8月20日,在接受採訪時,張呈棟表示,“對於那個動作,內心確實挺愧疚,沒想到踢得這麼結實,自己已專門跟磊子(李磊)道了歉。”

當晚,張呈棟更新了微博,“賽后看了慢放,對磊子那個動作確實很大。但當時的我,確實想去鏟到那個球,沒想到,磊子快自己一步,沒別的,和磊子道歉,希望他沒什麼大礙!”

張呈棟說,“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害怕李磊受傷,沒想到那個動作踒了他一下。對我來說,內心比較復雜,因為他馬上就要去國家隊了。他非常渴望進入國家隊,事后覺著自己有一些魯莽,內心很愧疚,怕耽誤他去不了國家隊。”

對於昔日隊友的道歉,李磊表現得很大度,他說:“比賽正常,都過去了。”據悉,李磊在20日拍了片子,左腳腳踝扭傷。從檢查結果來看,並不嚴重,不會缺席國家隊本次集訓。

談國安

各為其主,高興拿三分

這場比賽是張呈棟首次面對國安,他在比賽中的這次凶狠鏟球,讓國安將帥和球迷非常憤怒。賽后,張呈棟向國安球迷遠征軍謝場時,部分球迷對他揮舞鈔票,並向他投擲了水瓶。

張呈棟對此坦言:“能理解球迷的情緒,這很正常,大家對我那個球不滿。”面對老東家比賽,張呈棟直言:“賽前確實會考慮一些,畢竟都是曾經的兄弟。但是到場上后,就沒有心思考慮了。”張呈棟說,除了對李磊那個動作有一些歉意,至於其他層面,就沒有考慮了。畢竟各為其主,在國安的時候怎麼踢,現在就怎麼踢,“我想任何一個職業球員都應當這樣做。”

此役,華夏幸福的球風非常硬朗,這讓國安隊的傳控打法沒辦法組織起來。對此,張呈棟說:“這是一場要勁的比賽,畢竟事關亞冠資格。賽前我還跟金周榮開玩笑說,要拿出你在首爾的勁頭,這場比賽拼起來。”

談到國安隊的表現,張呈棟直言:國安換帥后,球隊發生了很大變化,他們是下半賽季踢得最好的球隊之一。張呈棟說,“國安在上半場踢得非常好,所以我們隻能通過硬朗的作風、凶狠的踢法打亂他們的進攻。整場比賽國安都控制著場面,但我們最后抓住了機會,很高興全取3分。”信報記者 張九江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