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格拉斯哥世錦賽揭幕 林丹諶龍夾擊李宗偉

2017年08月21日08:25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2017年羽毛球世錦賽今天將在蘇格蘭格拉斯哥拉開戰幕,新奧運周期的又一場國際大賽,此前經歷了丟掉蘇迪曼杯的中國羽毛球隊獲得滿額席位。盡管優勢不再明顯,但多個項目仍有奪冠的實力。

男單 林丹要沖第六冠

今年世錦賽,林丹、諶龍、石宇奇和田厚威獲得男單參賽資格,兩位奧運冠軍被視為奪冠熱門,這也很可能是李宗偉沖擊世界冠軍的最后一次機會,他將面對的是兩位中國老對手的“夾擊”。

三位高手前三輪的對手均實力不強,但進入四分之一決賽,李宗偉很可能遭遇諶龍。裡約奧運會后,后者狀態下滑,世界排名也隨之跌出前十。今年持外卡參賽,諶龍仍具備世界頂尖的實力,而且前兩次世錦賽和去年奧運會都擊敗過李宗偉,心理優勢明顯。如果馬來西亞人能夠邁過這道坎,他就離首個世界冠軍頭銜更近一步。

但在決賽等待他的,很可能是林丹。同樣是35歲的林丹第十次征戰世錦賽,要沖擊個人第六個賽事冠軍。若在四分之一決賽能夠戰勝隊友石宇奇,“超級丹”或將在半決賽迎來現世界第一孫完虎與印度人斯裡坎斯之間的勝者。若“林李大戰”能如期上演,憑借今年2勝對手的戰績,林丹應該是優勢更大的一方。

男雙 雙塔組合受期待

男女雙打,中國隊各有4對組合參賽,半數以上隊員沒有參加過去年的奧運會。在眾多新人組合中,男雙頭號種子李俊慧/劉雨辰成為最被看好的一對。

裡約奧運會后,兩位身高超過1.9米的95后小將異軍突起,獲得了今年亞錦賽和印度尼西亞公開賽等冠軍,一度高居世界第一。本屆世錦賽,世界羽聯撰文,期待頭兩號種子李俊慧/劉雨辰和丹麥老將鮑伊/摩根森能夠展開一場“青春與傳奇的對抗”。但兩位中國小將獨守上半區,晉級路上強手如雲:次輪有可能就迎來印尼的阿山/普薩特羅,前者在與塞蒂亞萬搭檔時,曾是國羽男雙最強的對手之一﹔四分之一決賽,中國“雙塔”則可能再遇吳蔚昇/陳蔚強﹔進入本決賽,潛在對手中有嘉村健士/園田啟悟,日本頭號男雙今年澳大利亞公開賽正是次輪淘汰“雙塔”並最終奪冠。

擁擠的下半區,柴飚/洪煒和黃凱翔/王懿律有望在第三輪展開“德比”,張楠/劉成則要肩負起在四分之一決賽阻擊二號種子的任務。

混雙 二號種子有心結

今年世錦賽,國羽在混雙項目上依舊具備集團優勢:鄭思維/陳清晨和魯愷/黃雅瓊位列前兩號種子,分別鎮守上下半區﹔而且四對中國組合分別位於不同的四分之一區,避免了提前相遇。

四對組合均是首次搭檔出戰世錦賽,大賽經驗最豐富的張楠今年的搭檔換成了小將李茵暉,兩人作為四號種子,所在2/4區內最強的對手是英格蘭的阿德考克夫婦。3/4區的王懿律/黃東萍則要面對奧運冠軍阿瑪德/納西爾。

鄭思維/陳清晨和魯愷/黃雅瓊盡管長期佔據世界第一和第二,但兩對組合今年蘇杯都有過敗績,從大賽成績上並不能完全令人放心。第三輪,魯愷/黃雅瓊極有可能遭遇韓國的崔率圭/蔡侑玎。今年蘇杯決賽,中國組合正是在決勝場不敵這對韓國對手,無緣七連冠,黃雅瓊淚洒採訪現場的場面令人揪心。此番相遇,賽會二號種子想要更進一步,必須先完成“復仇”。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