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亞洲杯收官中國男籃第5 首參賽澳大利亞隊奪冠

馮愛軍
2017年08月22日08:3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洲杯收官,中國男籃第5 首次參賽的澳大利亞隊奪冠

2017男籃亞洲杯昨天收官,5、6名決賽中,中國男籃在末節領先9分的情況下,一度被對手反超,但最終憑借吳前的關鍵3分球,以79:78險勝東道主黎巴嫩隊,收獲本屆比賽第5名。此外,澳大利亞隊在決賽中以79:56戰勝伊朗隊,首次參賽便奪得冠軍,伊朗和韓國分列2、3名。

此前在和黎巴嫩隊的交戰記錄中,中國隊11戰全勝。昨天的比賽,郭艾倫連續兩場因傷缺席。不過黎巴嫩昨天之所以能夠將中國男籃驚出一身冷汗,還是因為38歲的老將哈提布。他本場迎來國家隊生涯告別戰,結果他交出了30分、8籃板和4助攻的數據,差點就率領黎巴嫩成功爆冷中國男籃。

“對所有球員都非常滿意。大家都全神貫注打這場比賽。黎巴嫩這支隊伍很強,還是在主場作戰,這場球對年球隊員鍛煉的意義非常大。”盡管這次只是平了亞洲杯(及其前身亞錦賽)歷史第二差戰績,不過談及本場比賽球隊整體的發揮,杜鋒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而且杜鋒也希望,隊員們能夠將這次比賽的收獲,帶回到俱樂部和聯賽當中去:“這次亞洲杯,對他們來說,收獲是巨大的。感謝籃協,給他們這麼寶貴的機會。有8個人第一次參加亞洲杯的比賽,開了眼界,對亞洲的最高水平有所了解,他們受益匪淺。他們回到CBA俱樂部以后,可以把這些好的東西帶回去,帶動其他隊員,從而提高中國籃球的整體水平。”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