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魯尼間接送“助攻” 英超六大豪門唯曼聯全勝

文晟
2017年08月23日08:2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日紅魔,終身紅魔

  在恩師弗格森與穆裡尼奧的注視下,昔日紅魔隊魂魯尼在伊蒂哈德球場用別樣的方式完成了對曼聯的“致敬”:北京時間昨日凌晨,埃弗頓憑借小胖的唯一進球,客場1:1逼平了實力強大的曼城。這場平局,也讓曼聯成為英超兩輪過后唯一兩戰全勝的豪門球隊。

  埃弗頓與曼城一戰,所有的焦點都集中在魯尼身上。這場比賽不僅吸引了曼聯功勛名帥弗格森、現任主帥穆裡尼奧到場,連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也來到了伊蒂哈德。在代表曼聯出戰的日子裡,魯尼在曼市德比中打進了8粒球,是藍月亮最為頭疼的“殺手”。回歸埃弗頓后,魯尼在與曼城的交鋒中依舊出色。第35分鐘,魯尼機警地出現在曼城禁區附近搶點破門,為處於被動場面中的埃弗頓隊首開記錄。雖然埃弗頓隊沒能像首輪那樣憑借魯尼的唯一進球守住勝果,但能在伊蒂哈德全身而退、兩輪過后取得一勝一平,對失去盧卡庫的太妃糖而言已經是一個相當不錯的結果了。

  盡管上賽季在曼聯郁郁不得志,但這個賽季回到夢開始的地方后,魯尼似乎煥發了職業生涯第二春,首輪他的唯一進球讓太妃糖絕殺斯托克城,本輪對藍月亮的進球讓魯尼加入了英超200球的榮譽殿堂,僅次於260球的希勒。而在賽后,希勒也第一時間在推特上表達了對魯尼的祝賀:“獨在英超200球的榮譽室內是件孤獨的事,現在歡迎你來到這裡!”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比賽也吸引了不少曼聯球迷到場觀戰。對曼城進球后,魯尼對曼聯球迷看台比畫出了一顆心的手勢,“這真是一個美妙的時刻,我也確信曼聯球迷很享受此刻!”現場看到這溫情一幕,不知穆裡尼奧作何感想?文晟

  六大豪門唯曼聯全勝

  英超競爭激烈,但誰也沒想到新賽季會如此激烈。僅僅兩輪過后,六大豪門當中,切爾西、熱刺、阿森納都吃到了敗仗,曼城與利物浦也沒能延續連勝。隻有穆裡尼奧的曼聯氣勢如虹,不僅兩連勝,而且打進8球不失1球。

  衛冕冠軍切爾西首輪便爆冷引發了“斯坦福橋慘案”,2:3不敵弱旅伯恩利,讓球迷們大跌眼鏡。上賽季聯賽榜眼熱刺雖然首輪客場順利拿下紐卡斯爾,但上周末在自己的“臨時主場”溫布利又輸給了內憂外患的藍軍。新賽季購入鋒線殺手拉卡澤特的阿森納也沒有延續首輪獲勝的良好勢頭,槍手在作客“天空之城”的比賽中無奈的吃到了失利的苦果。

  歐冠區的另外兩支球隊曼城和利物浦同樣好不到哪裡去,藍月亮在首輪旗開得勝后次輪回到伊蒂哈德,在上半場落后一球且少一人的情況下,艱難的逼平了埃弗頓﹔而紅軍則是在首輪作客沃特福德的比賽中被對手讀秒絕平,丟掉了到手的三分。

  令人大跌眼鏡的是,升班馬哈德斯菲爾德開局兩連勝,只是因淨勝球的劣勢屈居紅魔之后排名第二。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