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中國足協:一如既往支持裡皮團隊

2017年08月24日08: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天津8月23日電 日前有媒體稱,中國足協將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后從裡皮團隊手中收回國足主導權。經記者求証,中國足協表達了兩層態度:一是嚴格履行與裡皮團隊至2019年亞洲杯結束的合同﹔二是中國足協對裡皮團隊的支持和以前一樣,做好服務保障工作,雙方互相支持,互相信任。

日前有消息稱:“裡皮接手中國隊前提出的一個條件是全面‘自主’……這樣的局面或許在12強賽后不會再延續下去。中國足協在更換了新的領導層之后,恐怕也不可能繼續讓國家隊處於一種‘失控’狀態。因為現在的中國國家隊類似於一種‘外包’狀態,在這其中主導國家隊建設的並不是中國足協。在12強賽之后,中國足協將會重新主導國家隊的建設,當然,收回主導權並不是‘干涉裡皮的工作’,作為一名世界級大牌教練,裡皮也不可能允許有人來干涉其具體工作。”

對於“收回主導權”一說,記者23日向中國足協進行了求証,后者表示:中國足協會嚴格履行與裡皮團隊至2019年亞洲杯結束的合同,中國足協不會干涉裡皮的用人和備戰﹔同時,中國足協會一如既往地支持裡皮團隊,做好服務保障工作,雙方互相支持,互相信任。

自去年10月22日裡皮團隊接手中國隊以來,中國隊在12強賽中取得了1勝2平1負的成績,球隊在技戰術層面和精神面貌上均發生了積極變化。

22日上午,裡皮一行來到中國足協參加例行溝通會。裡皮表示,感謝協會對以其為首的教練團隊的信任和后勤保障工作的大力支持,彼此在合作中收獲了信任與默契,在接下來的兩場12強賽中,他也要求全體國家隊隊員保持高度的榮譽感和責任心,不放棄任何希望,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競技狀態全力爭勝,為了國家榮譽而戰。

裡皮還表達了對中國足球后備人才培養和青訓工作的關注。他強調,中國足球的提高需要著力於青訓工作,青少年后備人才培養是足球系統工程中最重要的一環,關乎中國足球的未來,他願意為中國足球的青訓工作提出建議,提供更多幫助,為中國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養貢獻更多力量。

8月25日,國足將在武漢再次集中,備戰即將到來的12強賽第九輪中國隊對烏茲別克斯坦隊的比賽。目前,國足在12強賽中1勝3平4負積6分,在A組積分榜上排名墊底,在小組前兩名直接出線、小組第三名獲得附加賽資格的情況下,仍保有理論出線可能。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