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京城業余羽球高手圓夢全運

王笑笑
2017年08月25日07: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城業余羽球高手圓夢全運

  傍晚的北京體育大學校園內,蟬聲陣陣,相比白天安靜了許多。不過,在羽毛球館裡卻是一番熱火朝天的景象,參加第十三屆全運會群眾比賽羽毛球項目的北京隊選手們正在這裡緊張訓練。

  此前,經過6天的預選賽較量,北京隊共有21名群眾選手殺入到將於本月30日在天津開拍的本屆全運會群眾羽毛球比賽的決賽。

  本屆全運會,是全運會歷史上首次設置群眾項目比賽。進入群眾羽毛球決賽的北京隊選手中,郭曉宏在京城業余羽毛球圈裡可是名人,他在圈裡的綽號“老頭”更是流傳甚廣。他從上學時就開始打羽毛球,至今已有幾十年了。因為酷愛羽毛球,郭曉宏甚至開起了羽毛球館,把自己的愛好與事業完美結合起來。為了打比賽,郭曉宏自費在全國各地報名參賽,經常拿冠軍,也認識了不少球友。郭曉宏參加了幾乎所有由中國羽毛球協會組織的業余比賽,但參加一次全運會一直是他的夢想。如今,夢想照進現實,得知本屆全運會設置了群眾羽毛球比賽后,他趕緊第一時間報名參賽。

  與郭曉宏一樣進入決賽的還有朱秋虹。相比其他人,朱秋虹是一名有過全運會經歷的選手。作為一名曾經的跳傘運動員,她參加過第四屆全運會。退役后又愛上了羽毛球。她說:“打羽毛球不僅使我的身體更加健康,心態也保持得像年輕人一樣。”為了備戰這次全運會,朱秋虹不僅加強身體素質鍛煉,還和教練、隊友一起研究動作,爭取在全運會賽場上展示出北京業余選手的風採。

  北京市羽毛球協會秘書長周志輝介紹,這些選手中,既有白領、機關工作者、老師等在職人員,也有學生、退休人員。其中,年齡最小的18歲,最長的已經62歲。雖然大家都是業余選手,但是對於羽毛球都有著由衷的熱愛。

  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長王品熙表示,群眾項目進入全運會尚屬首次。為此,北京市體育局自今年3月起便組織、籌劃相關方案,選拔隊員,相關部門、單位和協會全力為參賽選手們提供各種保障工作,幫助這些普通市民登上全運會賽場,一展風採。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