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创享乐动·2019西部羽毛球文化节在蓉开启

2019年12月13日09:55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创享乐动·2019西部羽毛球文化节在蓉开启 点燃蓉城寒冬

12月8日,随着羽毛球交流赛的颁奖结束,创享乐动·2019西部羽毛球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活动由中国羽毛球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体育局指导,四川省羽毛球协会、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成都市羽毛球协会、成都市青羊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四川锐思联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羽毛球协会、云南省羽毛球协会、贵州省羽毛球协会、陕西省羽毛球协会、昆明市羽毛球协会、贵阳市羽毛球协会及西安市羽毛球协会共同协办。

创享乐动·西部羽毛球文化节是一场突破传统羽毛球赛事模式的全民健身新IP,致力于推广羽毛球文化,讲好羽毛球故事,让更多市民了解羽毛球、参与羽毛球。首届创享乐动·西部羽毛球文化节,以成都为阵地开展羽毛球交流赛、行业高峰论坛、大众体育成果摄影展、羽毛球文化长廊、文商旅体融合展示、趣味运动嘉年华、球友火锅宴等形态多样的文体活动。以羽毛球运动为纽带,以市民乐于参与的方式,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体育强国建设,推广羽毛球文化,带动羽毛球产业发展。

羽毛球交流赛场上,羽毛球爱好者们挥汗如雨,酣畅淋漓,不少市民也在场边观赛,为他们加油呐喊,整个羽毛球馆洋溢着羽毛球热情。经过两天的角逐,最后陕西宝鸡建安集团羽毛球俱乐部队、高新新动力队、小摩金服队分别获得A组冠亚季军;军胜羽毛球俱乐部队、鹏程俱乐部二队、左手画条龙队分别获得B组冠亚季军;大哥霍皮久队获得最佳人气奖;根根体育队获得团队精神奖;成体二队获得最佳创意奖。

在羽毛球行业高峰论坛上,汇聚多位大咖,从不同行业的独特视角,共同交流探讨羽毛球发展。通过对“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探索与实践”“体育培训产业发展的思考”“西部羽毛球发展动态”“大众体育消费及羽毛球经济力”四大话题的交流探讨,增进各方共识,共谋合作发展之路。羽毛球的发展离不开众多羽毛球人的努力,论坛最后,还对老、中、青三代羽毛球人物中的杰出者,分别授予了“羽球英雄” “羽球模范” “羽球新星”的荣誉称号。

羽毛球文化长廊上,通过图文、物件展出,讲述羽毛球历史和成都羽毛球故事。此外,现场还有嘉年华区设有丰富的趣味游戏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拿起球拍,感受羽毛球运动快乐。据悉,组委会还特意策划有球友火锅宴,用地道成都美食接待外地参赛运动员,促进构建西部球友交流平台。

为增加市民在文化节中的参与感,文化节创新打造了“通行护照”,手持一本“通行护照”便可深度参与其中。市民可根据“通行护照”引导,参观羽毛球文化长廊,观摩羽毛球比赛。此外,现场的各类趣味小游戏,也可通过“通行护照”打卡通关。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文化节是首届创享乐动·西部羽毛球文化节,也是我们一次大胆的创新,打破传统大众羽毛球赛事的模式,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推广羽毛球文化,弘扬羽毛球精神。目前我们已与成都市羽毛球协会达成合作协议,将持续打造创享乐动·西部羽毛球文化节这个文化品牌,以‘体育+’的形式让更多市民了解羽毛球文化,爱上羽毛球运动。”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