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全運會今日在天津開幕

2017年08月27日04: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天津8月26日電  (記者陳晨曦、李長雲、王繼晟、靳博)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將於27日在天津開幕。國家體育總局在今日舉行的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組委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暨代表團團長會議宣布,大會的各項准備工作已經就緒。來自全國各省區市、港澳台地區和行業體協的約8500名運動員將在8月28日至9月8日的12天裡展開角逐。

  本屆全運會共設33個大項、417個小項,總共有約10200名運動員參賽,其中,花樣游泳、網球、柔道、田徑的馬拉鬆等項目的比賽已經結束,其余20多個大項均在開幕式之后舉行。本屆全運會首次設立了群眾比賽項目,包括19個大項、126個小項,參與預賽的群眾選手達到上千萬人,其中約8000人進入決賽階段。絕大部分項目在開幕式前已經結束,還將有1790名大眾選手抵津參賽。

  本次全運會還有部分華人華僑選手和個人參賽運動員。另外,本屆全運會不設金牌、獎牌榜﹔部分項目打破省區市界限,允許“跨省份組合”參賽。

  開幕式將於27日在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水滴”舉行。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及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絡電視台、中國網將對開幕式進行現場直播。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27日 01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