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全運會開幕式“五環變四環” 不完美卻依然美好

趙雪晨
2017年08月28日13: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炫——!”

“加油——!”

8月27日晚,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在天津開幕,開幕式上,掌聲、加油聲、歡呼聲此起彼伏,整體視覺效果雖受到雨水影響,但全體演職人員還是克服了相當的困難,為全國人民貢獻出了一台出色的演出。

在開幕式過程中,有個小小遺憾是,文藝演出在展示五環時,設備出現了小故障,預設的五環圖形隻亮了四環。對此,在開幕式后的發布會上,總導演孟可鞠躬道歉,第一時間承認問題,指出大雨導致短路。而現場觀眾和網友也在網上表示理解,觀眾們看到了演員們在雨中的辛苦付出。而在現場的雨中,漂亮的3D全息投影技術和華麗的舞美設計令現場觀眾為之贊嘆,電視機前的全國人民也盡享一場盛大的視覺盛宴。

《百年呼喚》篇章包裹著體育圖像,反映了中華民族復興的歷史進程,展現出中國努力成為體育強國的“百年呼喚”。《健康中國》篇章聚焦普通老百姓的運動健康,展示了中華民族精氣神。《領航未來》篇章表達了人民對祖國的祝福,當承載著中國夢的“復興號”高鐵變身國產大飛機C919之時,身處現場的我們內心充滿了激動與驕傲。

值得一提的是在總共6500多名演員中,除了少數專業文藝工作者和體育工作者外,絕大多數都是熱愛體育運動的普通市民和學生,年齡最大的75歲,最小的隻有6歲。孩子們在球場盡情運動、廣場舞大媽翩翩起舞,各行各業建設者高歌一曲、年輕白領做工間操奔放活潑,群眾演員們用豐富多彩的表演生動詮釋了本屆全運會“全運惠民、健康中國”的主題,充分體現了“全民全運”的辦會理念。

在近兩個小時的精彩演出中,我們看到,天津人民心中的體育熱情並沒有受到雨水的影響,能把最好的表演呈現給全國人民,這已是最大的成功!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