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廖秋雲最后一刻突發力 增5公斤為湖南再添一金

李鑫
2017年08月29日08:32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8月28日19:00,第十三屆全運會舉重女子53公斤級決賽在大港體育館落幕。湖南選手廖秋雲最后一局突然發力,反超上屆全運會該項目冠軍黎雅君1公斤,以總分222公斤成績為湖南省再添一金。廣東選手黎雅君、陳艷玲分別摘得銀、銅。

在抓舉比賽中,上屆衛冕冠軍黎雅君在第三次試舉中以101公斤成績暫列第二,而廖秋雲由於后兩次試舉99公斤失敗,以95公斤成績暫時落后。

轉戰挺舉比賽后,黎雅君和廖秋雲首舉120公斤成功,同樣來自廣東的選手陳艷玲則在第二次挺舉時拿下120公斤成績,但陳艷玲挺舉122公斤未成功。當黎雅君挺舉122公斤兩次未果后,場上出現“驚人”一幕,廖秋雲第二舉目標由122公斤提高到127公斤,最終,廖秋雲不負眾望,放棄第三舉,以5公斤突增重量贏得金牌。

賽后,當“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詢問廖秋雲“如何突破自我,贏下這臨時增加的5公斤重量時,廖秋雲表示,其實第三次試舉時,自己也被教練蒙在鼓裡,自己在訓練中舉起過127公斤,不過比賽中還是頭一回,最后一局經過自己的一鼓作氣,成功刷新成績。

而未能連續衛冕冠軍的黎雅君肯定了廖秋雲和其他年輕選手的實力,“最后一局自己失利確實沒有想到,但是對廖秋雲贏得比賽而言,我輸的心甘情願,127公斤對我們這個級別不簡單,真心祝賀她,我也將調整好自身狀態。”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