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线上国际赛 中国女举首日包揽冠军

刘阳

2020年08月30日08: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史上首次线上国际赛 中国女举首日包揽冠军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刘阳) 据中国举重协会29日消息,国际举重比赛史上首个线上比赛——乌兹别克斯坦国际举重杯赛于北京时间28日深夜开幕。在首日比赛中,中国选手罗小敏、黄婷出战,两人分别在女子59、71公斤级比赛中夺冠。

  在女子59公斤级比赛中,罗小敏抓举95公斤开把成功,第二次试举她开出100公斤重量,但因为有些着急起身出现失败。抓举最后一次试举,她终于成功举起100公斤的杠铃收获抓举冠军。到了挺举比赛,她三次试举全部成功,以125公斤的挺举成绩、225公斤的总成绩顺利包揽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

  在女子7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的黄婷虽然在抓举比赛中以108公斤紧随罗马尼亚选手托玛之后,但在自己的强项挺举比赛中实现逆转,最终以133公斤、241公斤的成绩锁定挺举和总成绩冠军。托玛挺举表现不佳,只举起了126斤,以236公斤摘取总成绩亚军,落后黄婷5公斤。

  中国队刚刚结束了为期3个月的转训返京,目前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训练。在当天的线上比赛中,女队的全体教练员和队医等工作人员都在比赛现场认真观摩、研究和探讨,认真对待这种比赛新模式。

  中国举重协会表示,从首日比赛表现来看,队员们适应性比较强。在未来国际疫情发展趋势不明的情况下,线上比赛有可能还将持续,中国队将积极参与、努力适应、吸取经验,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自身水平。

  女队领队王欣表示,在线上比赛中可以看到,参赛选手的赛台各式各样:有人在训练馆比赛,有人则在家门口、地下室比赛。她感慨说:“感谢国家给我们这么好的保障,在特殊时期能心无旁骛地训练、比赛。”

  根据国际举联官网消息,受疫情的影响,举重国际比赛停摆近半年之久,线上比赛应运而生,本次比赛在28日至30日举行,共吸引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9名选手参赛。中国队本次共派出5名选手参赛,其中女子87公斤以上级的李雯雯和男子109公斤级选手杨哲被该网站列为“明星选手”。

(责编:王雪纯、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