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逢敵必亮劍 許安琪險勝郝佳露奪金 孫玉潔摘銅

張愛迎
2017年08月30日08:00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天津北方網訊:8月29日,第十三屆天津全運會擊劍比賽在天津體育學院體育館結束第二日爭奪。女子重劍個人賽,江蘇名將許安琪以10-9一劍險勝山西選手郝佳露,奪得金牌,倫敦奧運會銅牌得主孫玉潔獲得銅牌。

經過小組賽、淘汰賽的激烈拼殺,江蘇名將許安琪和山西的郝佳露會師決賽。晉級之路上,許安琪以10比7擊敗了山東選手侯光娟,第二輪以15比9淘汰了安徽選手王玉芬,1/4決賽以2比1險勝新疆選手許諾,半決賽,許安琪再接再厲,以12比9力挫新疆猛女戴鶯。

上屆全運會個人賽第三名山西好手郝佳露在首輪以13比7將福建選手朱露斬落馬下,第二輪,她以15比14絕殺廣東選手朱明葉,躋身八強。隨后兩場比賽,郝佳露分別淘汰了廣東的賴江玲和奪冠熱門遼寧名將孫玉潔,入圍決賽。

決賽開始后,許安琪和郝佳露展開激烈爭奪,兩人沒有任何試探,直接刺刀見紅展開猛攻,許安琪綜合能力更強,控制能力也在郝佳露之上,她頂住了對手的沖擊,最終以10比9險勝郝佳露,奪得金牌。

許安琪在奪得金牌后異常激動,興奮地與在場記者擊掌慶祝,大喊“nice!”,隨即開心地說道:“終於拿到這枚全運金牌真的超級開心,由於腿部有傷所以在之前一年的比賽中成績一直不盡人意,但是在今天的比賽中發揮得十分出色。”

許安琪在奪冠后開心的慶祝令在場所有人都為之鼓舞,對於為什麼會在奪冠后如此興奮,許安琪解釋道:“因為我對這枚金牌已經等待了四年之久,在裡約奧運會失利后,我就十分渴望能在全運的舞台上証明自己。”

對於決賽的表現,許安琪總結道:“其實今天最開始在小組賽時的狀態並不好,但在隨后的比賽中迅速調整。郝佳露是我的老對手了,我們一同備戰奧運,所以十分熟悉彼此。本場比賽的比分交替上升,十分具備觀賞性,我們兩個人的發揮都很好。”

本場決賽也是許安琪在今天迄今為止發揮最好的一場比賽,她在賽后的採訪中也和在場記者分享了這一年的心路歷程,“這一年裡我遇到了很多困難,腿部的傷病十分嚴重。所以在本屆全運會的備戰周期自身狀態並沒有調整到最佳狀態,與教練的磨合也存在出處。但還好一切困難都挺過來了,感謝我的教練以及領導為我安排的康復小組,讓我能戰勝傷病,從而站上全運會的最高領獎台。”

而對於接下來團體賽的目標,許安琪則是堅定地說了兩個字“冠軍”。

在另一場銅牌爭奪賽中,遼寧選手孫玉潔以15比6戰勝新疆選手戴鶯,奪得銅牌。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