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今晚世預賽國足對陣烏茲別克斯坦隊

裡皮:全力以赴抓住最后希望 

王洋
2017年08月31日07: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今晚,2018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將展開第九輪爭奪,中國男足國家隊將坐鎮武漢體育中心迎戰烏茲別克斯坦隊,隻有取勝才能保留一絲出線希望。對於僅存的理論上的出線可能,國足主帥裡皮在昨天舉行的賽前發布會上表示,“雖然我們的出線形勢並不樂觀,但仍會全力以赴抓住最后的希望。”

與烏茲別克斯坦隊一役,是本次12強賽國足的最后一個主場比賽,也是倒數第二場比賽。目前,國足在小組積分榜上排名墊底,要想延續出線希望,首先要拿下最后兩場比賽,還要寄希望於其他競爭對手輸球。面對如此嚴峻的出線形勢,裡皮和他的弟子們已經准備好了。“自從球隊封閉集訓以來,大家相處非常愉快,每名球員都高度配合,全身心投入到訓練當中,展現出了對勝利的渴望,球隊的實力也有所提升。雖然我們的出線形勢並不樂觀,但仍會全力以赴抓住最后的希望。”裡皮說。

當被問及面對如此關鍵的比賽是否會感到緊張,並該如何調節球員的心態和情緒時,裡皮答道:“談不上緊張。作為職業教練,我對目前的工作感到滿意,我們的球員已取得了長足的進步,這主要體現在自信心、技戰術打法和訓練等方面。我惟一不滿意的就是積分,因為我們依舊處在墊底位置。而我征召的球員都感覺到了中國隊的成長與進步,所以全隊上下對本場比賽都很有信心。”

至於國足將以怎樣的戰術迎戰對手,裡皮表示,“烏茲別克斯坦隊目前積12分,出線形勢非常樂觀。他們實力強勁,作風頑強,主打防守反擊。希望明天對手能跟我們打攻勢足球,而我們將做到以我為主,打出有針對性的部署。”

烏茲別克斯坦隊主帥巴巴揚表示,該隊不會關心中國隊是否存在出線機會,隻會全力以赴打好比賽。“這場比賽對兩支球隊都非常重要,我們渴望能實現進軍世界杯的夢想。”巴巴揚表示,該隊有3名國腳在中超聯賽效力,他們肯定比其他隊友更了解中國隊。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