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卡纳瓦罗放弃国足帅位 里皮“二进宫”即将成真?

徐晓帆
2019年04月29日08:4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卡纳瓦罗放弃国足帅位,里皮“二进宫”即将成真?

  里皮回归国足? 图/Osports

  29日晚率恒大客场击败重庆斯威后,卡纳瓦罗个人发布声明称,因无法胜任恒大和国家队双重职务,决定放弃中国男足主教练一职。声明一出,里皮回归国足帅位的传言似乎更接近“真相”了。

  今年3月“中国杯”开打前,卡纳瓦罗被中国足协仓促任命为国足临时主帅。在中国杯前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他才首次以“国足临时主帅”的身份发声。整个“中国杯”,卡纳瓦罗始终在强调“临时”一词,并对任何有关未来是否正式接手国足的问题不做正面回答。两战皆负,垫底中国杯的惨淡结果,似乎让卡纳瓦罗和中国足协双方都有些心灰意冷。

  就在宣布卡纳瓦罗出任国足临时主帅的那期集训名单中,里皮依然在列,头衔是“顾问”。虽然国足在阿联酋亚洲杯负于伊朗被淘汰出局后,里皮曾因为本方球员的3次低级失误怒不可遏,但里皮与国足的关系一直未断。

  近日意大利《全市场》的报道称,里皮已经与中国足协签下一份4年合同,任务包括带领国足征战2022年世预赛和2023年亚洲杯。卡纳瓦罗选在这个消息曝出之后发布声明,很难说完全是巧合。

  眼看6月就将迎来两场热身赛,国足的帅位仍然空缺。据了解,有关部门也曾把希丁克、克林斯曼列为国足主帅人选,现在就说里皮铁定接手国足还为时过早。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