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今晚迎戰烏茲別克斯坦 裡皮叫板:要打對攻

2017年08月31日07:37 | 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小字號

8月31日20時,國足將在武漢同烏茲別克斯坦隊進行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倒數第二場比賽,這是球隊的生死戰。要想繼續保持進軍俄羅斯世界杯的希望,就必須在此役中擊敗烏茲別克斯坦隊。

球員這幾個月來進步很大,體現在積極的打法、比賽過程中的技戰術和自信心的提升。我惟一不滿意的是球隊在積分榜中的位置,我來之前是墊底,現在還是墊底,非常遺憾。 ——裡皮

國足進步 體現在三方面

8月30日,“中烏之戰”賽前新聞發布會舉行,國足主帥裡皮叫板,要跟烏茲別克斯坦隊打對攻。

裡皮說:“自從球隊封閉集訓以來,大家相處得非常愉快,充分投入到訓練當中,展現出了他們的渴望和欲望。球隊的實力有所提升,雖然積分榜形勢不樂觀,但還是全力以赴去抓住最后的希望。”

對陣烏茲別克斯坦隊,國足必須取勝,否則將提前一輪出局。對於如何取勝,很多國足隊員此前在接受採訪時,都提到了烏茲別克斯坦隊后衛轉身比較慢,那麼這是否成為中國隊在進攻中要尋找的軟肋呢?裡皮對於這個問題沒有直接回答,他說,“烏茲別克斯坦隊目前積分12分,出線形勢非常樂觀。他們實力非常強勁,作風頑強,有可能沖擊小組第二。過去比賽中,他們有固定的打法,主要是在防守反擊中尋找機會。希望此役,能夠是一場雙方對攻的比賽,我們會以我為主,打出有針對性的部署。”

目前,國足進軍俄羅斯世界杯惟一的希望是爭取獲得小組第三,最后兩戰全勝,還要看別人臉色:烏茲別克斯坦不再獲得積分﹔卡塔爾、敘利亞積分不超過12分。按照規則,積分相同將依次比較總淨勝球數,總進球數,相互比賽勝負關系等。

自從裡皮接任主帥以來,國足取得了長足進步。意大利人也表示,“作為職業教練,我對自己的工作滿意,球員這幾個月來進步很大,體現在積極的打法、比賽過程中的技戰術和自信心的提升。我惟一不滿意的是球隊在積分榜中的位置,我來之前是墊底,現在還是墊底,非常遺憾。”

為國而戰 隊員准備好了

裡皮自從上任伊始,一直在強調國足隊員要為國家的榮譽而戰。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國足隊長鄭智也表示,“所有人都在期待這場比賽,對於我們球員來說,能夠為國出戰的機會非常難得,所有人都做好了准備。”

對陣烏茲別克斯坦隊的比賽,鄭智將以隊長身份出戰,他已鎖定一個后腰位置。鄭智說,這是中國隊12強賽的最后一個主場,希望能夠獻給球迷一場勝利,“我們會專注於比賽本身,對明天的比賽充滿信心。”

國足坐鎮武漢比賽,當地球迷非常熱情,國足以往在武漢比賽時,場場爆滿,這次也不例外。據悉,“中烏之戰”的近5萬張可售門票已經售罄。

值得一提的是,武漢方面對本場比賽使用實名購票、實名驗票,觀眾必須“一人一票一身份証”入場,1.2米以下兒童須在成人帶領下持票入場。武漢體育中心觀眾入口設置50套安檢設備、70台驗票驗証閘機,對進入人員、物品進行安檢和驗票驗証。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