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飛翔的航空模型夢

《中國體育報》記者 王 燦
2017年08月31日18:58 |
小字號

時隔24年后,伴隨著一架架模型飛機騰空而起,航空模型再次回歸全運會。火熱的七月,讓那些喜愛航空模型的人們,再次感受到全運會的熱力,感受到航空模型帶給他們的快樂。

回歸全運會推動項目發展

本次全運會航空模型共設置了遙控固定翼雙機編隊飛行、二對二遙控空戰、遙控留空時間滑翔機、國際級遙控直升機特技、國際級線操縱特技、國際級遙控特技、遙控渦噴特技飛行、遙控直升機花式飛行等8個項目。共有來自北京、天津、河南等22支代表隊的138名運動員參賽。

北京籍裁判員劉建曾經多次參加全運會,今年的全運會群眾比賽航空模型項目中,他作為裁判員再次回到全運會的賽場。劉建說:“本次參加全運會群眾比賽的選手中,既有十幾歲的小朋友,也有幾十歲的老者,大家水平雖然不盡相同,但是熱情都非常高。作為一名裁判員,曾經也是一名航空模型運動員,當得知今年的全運會群眾比賽上設立航空模型項目時,我十分激動。航空模型是一項既能鍛煉人們意志品質,也能愉悅身心的運動,對於參與者尤其是青少年來說非常有意義。作為一名裁判,本屆全運會不論從總局航管中心,還是全運會組委會都非常重視裁判工作,為的就是要讓每一名參賽群眾感受到公開、公正、公平的裁判工作,讓大家感受到因航空模型而帶來的快樂。”

天津市航空運動協會秘書長馬農認為:“此次全運會在天津舉行,對於天津來說是一件千載難逢的大事。加之本屆全運會上又增加了群眾比賽項目,使得闊別全運會24年的航空模型項目再次回歸全運會,作為一名航空運動工作者,感到非常的開心。航空模型運動回歸全運會,尤其是進入到群眾比賽項目之中,對於推動項目的發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