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朱雨玲助四川奪全運乒乓女團冠軍 稱要與邱貽可共創佳績

2017年09月01日21: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朱雨玲慶祝勝利
朱雨玲慶祝勝利

人民網天津9月1日電(趙欣悅)9月1日下午,第十三屆全運會乒乓球結束了女團決賽的爭奪,最終,由朱雨玲率領的四川女隊以3-1擊敗本次比賽的大黑馬黑龍江女隊,隊史上首次獲得全運會女團冠軍。

擔任頭號單打的朱雨玲成為本次四川隊奪冠的最大功臣,她先在第二盤比賽中3-0戰勝車曉曦,又在第四盤雙方第一主力較量中戰勝王曼昱,一人獨得兩分。值得一提的是,在同王曼昱的較量中,她在2-0領先的情況下遭到對手的頑強抵抗,比賽一度被拖入決勝局,關鍵的決勝局,朱雨玲頂住壓力,果斷出手最終拿下比賽的勝利,賽后,朱雨玲表示:“比賽非常困難,打到第五局,腦子裡不斷提醒自己要專注,已經忘記了比分。所以在關鍵時刻打得比較釋放。”

提到決勝局的關鍵球,王曼昱表示:“從0比2到將比賽拖入決勝局,自己還是有一點急於求成,特別想為球隊貢獻兩分,面對這麼大型的比賽,在這種緊張的氣氛下,還是沒有把握好自己的心態。”

 率隊奪冠后,四川女隊的主教練邱貽可很開心,他在發布會上表示:“今天隊員們都很出色,其實雙方實力差不多,黑龍江隊也是強隊,只是我們運氣更好一些,王曼昱在關鍵時刻手有點軟,我們才有了機會。”上任四川女隊主教練后,邱貽可率隊連拿2016年全國錦標賽和今年全運會的女團冠軍,成績非常突出。提到跟邱貽可的配合,朱雨玲表示:“邱哥是非常好的教練,我們平時交流也非常愉快,以后我們會共同努力,一起爭取更多的好成績。”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