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四强国乒占三席 王楚钦“内战”力克马龙

2020年03月07日14: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多哈3月6日电 6日,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过后,四强呈现出中国队三将“合围”日本选手伊藤美诚的局面。中国队选手王楚钦在“内战”中战满七局,险胜马龙,晋级男单八强。

女单项目当日先后进行了第二轮以及四分之一决赛。王艺迪4:2淘汰日本名将石川佳纯,陈梦4:0横扫奥地利姑娘波尔卡诺娃,朱雨玲4:0轻取日本选手森樱,王曼昱以相同比分击败队友钱天一,国乒包揽八强席位上半区四个名额。

下半区中,丁宁以4:0击败日本选手平野美宇,陈幸同以4:0战胜另一位国乒队员孙颖莎。这一半区晋级八强的选手还有伊藤美诚以及新加坡选手冯天薇。

四分之一决赛中,王曼昱以4:2战胜朱雨玲,陈梦以4:1击败战胜王艺迪。丁宁赢得最为轻松,她直落四局完胜陈幸同。伊藤美诚以4:2将冯天薇淘汰出局。丁宁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伊藤美诚,陈梦与王曼昱交锋。

由于去年在奥地利公开赛输球后情绪失控扔掉球拍,王楚钦被中国乒协停赛三个月,卡塔尔公开赛是他解禁后参加的首站国际赛事。

前两局王楚钦与马龙打得十分胶着,马龙以15:13赢下首局后,王楚钦以14:12还以颜色。两人此后陷入缠斗,前六局过后难分秋色。决胜局王楚钦卸下包袱,以11:6取胜,从而将马龙挡在八强门外。

“自己没有什么包袱,就是从零开始,还是一场一场去拼尽全力,渴望每一场胜利。”王楚钦赛后说。四分之一决赛,他将对阵队友梁靖崑,后者在先丢三局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以4:3淘汰日本名将水谷隼。

此外,许昕以4:0完胜日本选手丹羽孝希,下轮将对阵法国人高茨。樊振东同样以4:0战胜国乒队友徐晨皓,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瑞典选手佩尔松。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将在英格兰选手皮奇福德与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之间进行。

赢得各自的四分之一决赛后,两对国乒男双组合马龙/许昕与樊振东/王楚钦在半决赛中相遇,最终马龙/许昕直落三局击败队友,决赛对阵英格兰组合德林克霍尔/皮奇福德。

王曼昱/朱雨玲连胜两场后晋级女双决赛,将与来自日本的木原美悠/长崎美柚争冠。另一对国乒组合陈梦/丁宁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新加坡的林叶/于梦雨。

王楚钦/孙颖莎以3:0击败一对西班牙组合,将与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争夺混双冠军。

卡塔尔公开赛7日将决出三个双打项目冠军,还将产生女单决赛以及男单四强运动员。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