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全運乒乓男團決賽上海零封四川奪冠 許昕:我們是最強的

2017年09月01日22: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全運乒乓男團決賽上海零封四川奪冠 許昕:我們是最強的

人民網天津9月1日電(趙欣悅)9月1日晚,第十三屆天津全運會乒乓球男團結束了決賽的爭奪。許昕率領的上海隊以3-0的比分橫掃了黑馬四川隊,上海隊時隔52年再奪全運會男團冠軍。

對於本場比賽,上海隊主帥張洋表示:“今天的比賽沒有失敗者,也恭喜四川隊獲得了歷史最好成績,大家都在伯仲之間,我們的困難准備更充分,最終通過全隊的努力,取得比賽的勝利,隊員的表現還是值得肯定的。”

過去的四年,上海男隊取得了三次全國錦標賽的冠軍,這一次收獲全運會冠軍,算上來已經是四連冠了,對於這個全運周期的表現,主將許昕表示:“我們從2011年開始經歷了一波三連亞,遇到了低谷,尤其是我,在上屆全運會決賽中丟了兩分。在新的全運周期裡,我的好兄弟張洋當了主教練,力哥也當了我們的領導,但我們還是團結一心,從不同的身份去齊心協力,大家都很重視國內大賽,連續4次取得全國男團冠軍也証明了我們是最強的。”

相對於昨日的半決賽,許昕在今日面對許銳鋒時贏得相對輕鬆,他以3-0迅速解決戰斗,賽后許昕談起本次團體賽,坦言有兩場比賽最難忘,“整個奪冠路上最難忘的比賽一場是小組賽與河南爭小組第一,如果我們輸了,第二階段的簽位會非常不利。另一場就是半決賽對周雨,我在0-2落后的情況下沒有放棄,雖然逆轉取勝,但整個過程很艱難。不過,我認為所有記憶深刻的比賽都不如決賽,如果決賽沒贏,之前的一切比賽都無效,所以還是決賽最難忘。”

比賽結束后,許昕的主管教練吳敬平第一時間跟許昕囑咐著什麼,有記者問吳指導在傳授什麼,許昕表示:“吳導主要關心一下我的傷病,讓我盡快恢復,因為明天還有單項賽。”

第十三屆全運會乒乓球項目單項賽將於明天下午正式開打。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