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包機赴多哈備戰世預賽

王洋
2017年09月02日07: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天下午,中國男足國家隊從武漢乘坐包機飛赴多哈,備戰5日打響的2018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最后一輪客場與卡塔爾隊的比賽。上輪擊敗烏茲別克斯坦隊讓國足避免了提前一輪喪失出線權的尷尬,全隊上下都希望再勝一場,把握住最后一絲出線機會。

目前,國足在積分榜上列第五,要想最終奪取第三的位置、從而獲得參加附加賽的資格,最后一輪必須擊敗卡塔爾隊,同時寄希望於敘利亞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均輸球。從其他球隊的情況看,卡塔爾隊已提前失去出線機會,末輪不會給中國隊帶來太大阻力。其他兩場比賽,韓國隊為了獲得小組第二,必須在客場“死磕”烏茲別克斯坦隊﹔伊朗隊也不會輕易在主場放敘利亞隊一馬。

國腳馮瀟霆在出征前表示,“一年前的今天,我們開始了12強賽,我們是最后一支擠進12強賽的隊伍,為什麼不能成為最后一支闖進明年世界杯的亞洲球隊呢?”相比之下,國足主帥裡皮的態度更為謹慎。他認為,雖然國足擊敗烏茲別克斯坦隊拿到了3分,但球隊在比賽中的表現和教練組的期待還有一定距離,球隊還有很多地方值得總結,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