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晉軍看點:田徑能否有所突破?期待皮劃艇新秀的表現

韓雪冰
2017年09月02日08:40 | 來源:山西晚報
小字號

9月3日,田徑賽事成為比賽的重頭戲。我省選手李菁華將參加女子七項全能的比賽,其中,9:00將舉行女子七項全能之五跳遠的比賽,10:50將進行女子七項全能之六標槍的比賽。

女子七項全能包括:100米跨欄、鉛球、跳高、200米賽跑、跳遠、標槍和800米賽跑,比賽日程在兩天以上。女子七項全能是一個高難度的項目,隻有經過多年全面系統訓練,在所有項目全面提高的基礎上,突出自己特長項才能取得優異成績。短距離跑在全能訓練中佔有重要的位置,而熟練掌握100米欄、跳高、跳遠、標槍技術則是成功的關鍵。運動員必須參加所有項目的比賽,如某個項目棄權,則不能參加后續項目的比賽,也不計算總分,但如果某個項目因成績太低或失敗,沒有得分,仍可計算。

在2017年全國田徑大獎賽系列賽(太原站)中,我省選手李菁華曾以跳高1.79米、鉛球12.82米的成績包攬兩個單項第一。她的優勢項目就是田賽,如跳高、鉛球。之前,她曾表示會在全運會爭取好成績,讓我們靜待結果。

另外,在10:20舉行的皮劃艇女子200米單人劃艇預賽中,我省新秀馬亞男參賽。她首次亮相是在2015年的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上,拿到女子單人劃艇500米項目的亞軍。2016年,馬亞男入選國家青年隊,並在全國皮劃艇冠軍賽中以2分20秒的成績奪得女子500米單人劃艇冠軍,創下我市水上運動項目的最好成績,同時也為山西省水上項目填補了金牌空缺。今年,馬亞男在世界青年錦標賽上以明顯優勢奪得女子單人劃艇500米項目的金牌。不知道這次全運之旅,她又會有怎樣的表現?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