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皮划艇协会添合作伙伴 共同推动龙舟入奥

2020年08月12日10: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8月11日,比亚迪与中国皮划艇协会在深圳签约,成为“龙舟入奥战略合作伙伴”。未来,双方将在推动龙舟进入奥运会和设计研发“竞技型龙舟”等诸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两届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冠军孟关良、杨文军,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龙舟在2018年成为了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还被列为东京奥运会表演项目。为了推进“龙舟入奥”,中国皮划艇协会做了很多努力。刘爱杰表示:“龙舟这一传统体育运动不仅是中国文化的传承,更蕴含着团结拼搏、进取向前的体育精神。龙舟成为东京奥运会的表演项目,这意味着中国传统体育竞技项目正快步迈向世界最高舞台。此次与比亚迪携手开展“龙舟入奥”战略合作,无疑将为龙舟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注入强劲推动力。”

两届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冠军、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介绍,龙舟是中国传统项目,已有2000年的文化历史。龙舟如果能进入奥运会舞台意义重大,是将中国文化向外输出,使更多的人通过龙舟运动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感受中国。

孟关良说:“传统的龙舟更多的是群众体育项目,但是它进入竞技项目,龙舟的船还需要更进一步的改变,增加竞技的速度。”

王传福认为,比亚迪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的代表,视推动龙舟入奥为己任,将传承和弘扬龙舟精神融入产业报国的梦想与实践,坚持技术创新,展现新时期下中国品牌不断进取向前的责任与担当。

在推动龙舟进入奥运会项目上,中国皮划艇协会受国际划联委托,设计竞技型龙舟。作为“龙舟入奥战略合作伙伴“,比亚迪在技术创新领域的最新成果也将运用到竞技型龙舟的设计研发中。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