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開練無懼高溫

張喆
2017年09月03日07: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開練無懼高溫

  抵達多哈的中國男足國家隊已經展開12強賽最后一戰的備戰工作。根據目前的情況判斷,裡皮將繼續採用433強攻陣容,但個別位置的首發人選會和武漢的中烏之戰不一樣。裡皮和國腳們並不懼怕當地的高溫天氣,而是對全取3分充滿信心。

  多哈目前正值干季,白天室外氣溫超過40℃。9月5日的中卡之戰被安排在當地18時進行,那時的室外氣溫最少在36℃。當然,國足陣中的球員大部分都有在西亞比賽的經驗,對這裡的炎熱環境已不陌生。經証實,屆時中卡之戰所在的哈裡發體育場將啟動空調系統,那麼比賽時的氣溫將在25℃以下,這對國足來說是一個利好。

  當然,裡皮對高溫天氣和體育場是否開空調並不過分強調,畢竟這次國足出行已經動用了包機和其他最高級別的保障手段,國腳們的體能不存在太大問題。相比之下,上場比賽受傷的張琳芃能否繼續出戰?像中場的張稀哲加蒿俊閔組合是否換人?武磊究竟該扮演怎樣的角色?左后衛是否由姜至鵬出任?這些才是裡皮在未來兩天內要考慮的戰術問題。

  另外,韓國隊最后一輪客戰烏茲別克斯坦隊,他們隻有擊敗對手才能確保獲小組第二晉級,這個結果對國足最有利。但由於上一場在主場未能擊敗伊朗隊,且賽后對球迷做出不敬言論,韓媒正對金英權進行瘋狂的口誅筆伐。據說,金英權或因承受不了壓力而缺席最后一戰。一旦這樣,韓國隊是否真能順利在塔什干拿走3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