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东亚杯国足选拔队遭遇两连败

李立
2019年12月16日08: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晚,在釜山进行的东亚杯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男足选拔队以0比1不敌东道主韩国队,遭遇两连败。

是役开场第13分钟,效力于北京中赫国安队的韩国球员金玟哉头球为韩国队建功。整个上半场,国足选拔队只有一脚射门,控球率只有26%。下半场,国足选拔队主教练李铁进行了一些调整,但球队依然无法攻破韩国队球门。最终,国足选拔队以0比1告负,在本届比赛中遭遇两连败。全场比赛,国足选拔队一直踢得很被动,只有两脚射门,且没有打在门框范围内。

本赛季,金玟哉共为国安队出场34次,累计登场时间超过2800分钟。赛前在谈到中韩对决时,踢中卫的金玟哉曾表示,想和国安队队友、国足选拔队队长于大宝对位,“这次于大宝可能不会踢中卫,而是重新回到前锋的位置上。对我来说,能和他对位,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不过,昨晚于大宝并未踢前锋,依然镇守在后防线上。

输掉本场比赛后,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的战绩变得更加难看。据统计,从1978年亚运会半决赛到本场比赛,中国队共与韩国队进行过36场国际A级比赛。中国队的成绩仅为2胜14平20负,成绩处于绝对下风。而中国队仅有的两场取胜经历都发生在近10年内:第一次是9年前的东亚杯,第二次是2017年3月进行的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