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賽事新聞

田徑首日三金含金量不足

陳鵬
2017年09月03日08:0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田徑首日三金含金量不足

  昨晚,第十三屆全運會田徑比賽正式拉開大幕,江蘇選手吳健在男子鐵餅項目中成功衛冕,浙江姑娘徐慧琴斬獲女子撐杆跳金牌,女子萬米冠軍則歸屬遼寧選手李丹。

  第一比賽日所產生的三枚金牌,皆為中國田徑較為落后的項目,因此冠軍成績非常一般,莫說放眼世界,即便是在亞洲也缺乏足夠的競爭力。繼四年前奪得男子鐵餅金牌之后,江蘇名將吳健贏下了衛冕之戰,河南魏子棟和浙江張孟杰排名二三位。不過,吳健59米62的奪冠成績,實在是平平。要知道,倫敦世錦賽男子鐵餅的冠軍成績為69米21,近10米的差距足以看出中國男子鐵餅所處的位置。

  盡管成績較差,不過吳健還是非常享受“水滴”的比賽氣氛。“天津就是我的福地,去年就在這裡獲得了全國冠軍,這次又拿下了全運會金牌,我非常喜歡在天津比賽。”

  女子萬米決賽幾乎跑出了百米決賽的即視感,最后沖刺中,遼寧選手李丹驚險獲勝,34分0秒25的成績,僅比亞軍雲南選手張德順快了0.5秒。江蘇選手王雪芹獲得第三名。盡管李丹延續了遼寧在中長跑項目中的優良傳統,但這樣的成績可謂毫無競爭力可言。女子撐杆跳比賽變成了一場名副其實的“浙江內戰”,徐慧琴、李玲和任夢茜的成績均為4米40,最終徐慧琴以更高的成功率亂中取勝,而這一成績足足比倫敦世錦賽冠軍差了半米之多。

  此外,在男子110米欄預賽中,謝文駿、張鴻林以及老將紀偉都順利晉級決賽。男子三級跳預賽中,裡約奧運會銅牌得主董斌第一跳便輕鬆跳出16米98,名將曹碩也跳出了16米90的成績,兩人將在決賽中上演一出“雙雄會”。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