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全運有約(訪談)

李克敏:全運會的舉辦對天津體育將產生劃時代的影響

2017年09月03日09: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3日電(王嵩)2日下午,天津市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克敏做客人民體育《全運有約》視頻訪談節目,暢談第十三屆全運會組織工作及天津市群眾體育工作開展情況。李克敏表示,全運會賽程過半,滿意本次全運會的整體運行情況,全運會的舉辦對天津體育將產生劃時代的影響。

據李克敏介紹,通過信息技術部收集上來的信息看,本次全運會的整體運行目前還是非常順利的,目前還沒有接到負面的反映。這既得益於總局的指導和各個項目中心領導、專家的親自把關,也得益於天津全運會組委會和競委會這幾年的充分准備。天津全運會比賽場館的條件是世界級的,贏得了兄弟省份代表團的高度評價。全運村的接待實現了吃住行一站式服務,同時融入了商業、醫療和文化活動。

在談到全運會對天津體育的影響時,李克敏指出,全運會給天津帶來的是一種理念的沖擊,一種健康觀念的更新,一種深化體育改革的激勵。通過全運會的舉辦,不僅留下了一大批寶貴的體育硬件設施、體育發展的基礎條件,更重要的是培育了一支體育競賽隊伍。全運會33個大項、417個小項的競技體育項目,加上19個大項、126個小項的群眾體育項目,讓天津的體育人得到了充分的歷練,培訓了一大批體育賽事組織方面的骨干,這支隊伍是天津體育寶貴的財富。

另外,李克敏認為全運會使彰顯了天津的體育文化。中國體育美術作品展、中國古代體育文物展、天津體育美術展等一系列展覽展示活動吸引了大批觀眾,很多代表團也紛紛來天津的體育博物館參觀。全運會不僅給天津留下了一批寶貴的體育文化遺產,也確立了天津體育文化名城的歷史地位,對天津體育產生了劃時代的影響。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