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北京男籃全運賽獲首勝 方碩:我們需要這場勝利

2017年09月04日21: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男籃全運賽獲首勝 方碩:我們需要這場勝利

人民網天津9月4日電(楊喬棟)9月4日,十三屆全運會男子籃球成年組繼續第三個比賽日的爭奪。在下午進行的一場A組焦點對決中,北京男籃以74比69戰勝解放軍男籃,拿到小組循環賽的首場勝利,同時也是北京男籃在本屆全運會的首場勝利。

本屆全運會男子籃球成年組決賽分為A、B兩組,其中,尤以北京隊、解放軍隊、上海隊和廣東隊所在的A組競爭最為激烈,鑒於四支球隊在CBA聯賽裡的實力,A組也被稱為“死亡小組”。自9月2日開賽以來,北京隊和解放軍隊各自與小組其他兩支球隊進行了比拼,但均未嘗勝果。此番相遇,兩隊都希望從對方身上拿到一場勝利。

縱觀全場比賽,兩隊在上半場主要依靠隊中“95后”小將展開對攻,北京隊的王旭、張卓以及解放軍隊的雷蒙、張祖銘都表現出色,雙方打得難解難分,比分交替上升。半場結束時北京34-32領先解放軍兩分。

進入下半場,兩隊中的“老將”開始逐漸接管比賽,北京隊方碩、朱彥西、常林和吉喆與解放軍隊曹岩、許鐘豪、韓碩開始正面交鋒。在第三節后半段,許鐘豪受犯規困擾被迫下場、韓碩三分屢屢打鐵,方碩和吉喆則抓住時機,多次連線得分,比分差距被逐漸拉開,比賽的天秤開始向北京隊傾斜。最終,北京隊如願以償,以74-69擊敗解放軍男籃,獲得一場寶貴的勝利。

北京隊在上個賽季結束后,隊伍開始著手重建,俱樂部先后經歷了馬布裡“出走”、閔鹿蕾“交棒”等動作,隊員們也處在一個適應期。北京隊方碩在賽后之言這場勝利有著特殊的意義,“確實我們很需要這樣一場勝利,尤其是在今年夏天俱樂部這樣大的動作之后,在這麼大的比賽中第一次亮相,而且在兩連敗之后贏下比賽,我覺得對全隊的自信心都會提高。”

拿下這場勝利后,北京隊的小組循環賽也全部結束。今晚之后,全運男籃成年組A、B組的循環賽也都將戰罷,經過明天一天的調整,兩組將展開交叉淘汰賽。對於全運會接下來的賽程,方碩也有著自己的想法,“明天是一天休息,我希望大家能休息好,忘掉之前的比賽,因為交叉賽還不知道對手,所以還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做好自己的准備,不管面對的是誰,都能打出像今天這場比賽的狀態,打出我們的特點就可以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