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视频

《北京篮球·致青春》第二集:北京男篮的无敌岁月

2020年04月16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我们的训练课上完后,再遇上到别的球队,就好像没防我们一样”、“北京队夺冠的法宝就是防守、快攻、投篮准”、“我希望北京男篮的本土球员要争取当那个解决问题的人,不要让外援去得分,而是由你们去得分”……老一辈人总说上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初的北京男篮是北京篮球历史上的初代王朝球队,那么,那个时候的北京男篮到底有多无敌?

继《北京篮球·致青春》第一期追溯了北京男篮夺得新中国篮球联赛的第一个冠军的历史后,本期将回顾北京男篮在上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鼎盛时期的辉煌与遗憾。这一时期,北京男篮堪称是队史人才最鼎盛的时期,1965年北京男篮夺得第二届全运会冠军,王忆诚、黄频捷、王瑞卿领衔的老中青三代年龄结构非常合理,被认为是可以统治下一个十年的王朝球队。但遗憾的是,随后就遇上了广为人知的十年动荡时期,球员无球可打,北京男篮的完美阵容生生被浪费。即便如此,此后换血后的北京男篮还是夺得了1972年全国五项球类运动会亚军和1975年第三届全运会亚军,而北京男篮的球员诸如黄频捷、张卫平等人更是成为同时期国家队的绝对核心球员。

 

(责编:王雪纯、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