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无篮球 不童年” 中国男篮与小学生亲密互动庆六一

2019年06月01日10: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赵欣悦) 5月31日,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无篮球 不童年”六一儿童节中国男篮校园行活动正式开启。中国篮球协会秘书长白喜林、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携中国男篮国家集训队10位球员走进北京5所小学,以篮球运动为媒介开启同小朋友们的亲切互动,与小朋友们共度六一。

阿布都沙拉木与小球员亲切互动

活动当天下午,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与阿不都沙拉木、方硕两位队员来到海淀区中关村三小的校园内,与此同时,另外8位男篮集训队队员分别于东城区和平里四小、西城区皇城根小学、丰台区丰台五小、朝阳区明远书院实验小学同步开启交流与互动。

男篮国手与小学生共度六一

活动在“身体数据趣味测试”中实现破冰,现场的小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参与同国家男篮集训队队员的身高、臂展、鞋码、手掌对比,尤其是周琦真人比例的人型板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捧。

随后,小学生篮球队员与男篮国手进行了“我是胯下运球王”、“我是篮球技巧王”、“我是篮球节奏王”和“我是篮球斗牛王”四大项目。小朋友作为主角在运球、球技、速度、对抗四个维度向国家男篮集训队球员展开挑战。趣味对决后,男篮国家集训队球员和小朋友还在现场开启了趣味横生的“童言无忌速问速答”游戏,小朋友天真无邪,妙语迭出,而男篮队员们也展现了自己大孩子的一面,幽默地回答了所有小朋友的提问,现场气氛极为欢乐。

白喜林表示,在今年六一前夕,中国男篮再度开启校园行活动,正是旨在向学生和家长们展现篮球运动的魅力,更多地传递打篮球的趣味和快乐,并且在少年群体中留下国家队的未来种子。中国篮协作为主办方,将继续通过亲和力与活力兼备的国家队队员深入到校园中的方式,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与运动健康,推动“体教结合”的时代全新要求。

“少年篮球强,则中国篮球强”,中国篮协于2017年底发布了“小篮球计划”,经过与包括学校在内的多方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小篮球运动已经在全社会获得一定的普及和较大关注度,本次六一儿童节中国男篮校园行的五所小学也是大力推广小篮球运动的学校代表。经过将近两年的发展,小篮球运动不仅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更是发挥了帮助孩子们爱上篮球、在运动中成长并养成终身锻炼的行为习惯,作为国内最适合少年儿童的篮球体验和展示平台,“小篮球”将持续致力于孩子篮球兴趣的培养和扶植,让更多的孩子接近篮球,在篮球运动中度过热情欢乐的童年时光。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