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賽事新聞

千呼萬喚閃亮登場  惜字如金  隻有“謝謝”

周芳明
2017年09月04日08:4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千呼萬喚閃亮登場 惜字如金 隻有“謝謝”(圖)

  寧澤濤爽約“4×100”,雖說無意,但客觀上卻吊足了所有人的胃口。千呼萬喚始出來,昨天寧澤濤分別在上下午男子100米自由泳預賽和半決賽中兩次出場,但他拒絕了所有媒體的採訪。說寧澤濤未發一言也不准確,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決賽結束后,寧澤濤走過混採區時嘴裡不停地重復著兩個字:謝謝、謝謝……

  粉絲團給力

  游泳比賽的前三天,賽場外所有的眼球都被孫楊的眾多“粉絲”所吸引,太多的人領教了她們的熱情。終於到了寧澤濤出場的日子,寧澤濤的“粉絲”們也要給偶像一樣的甚至更高的待遇。昨天一大早,眾多的“粉絲”就聚集在天津奧體中心游泳館前。據說她們來自全國各地,大致有500—600人的樣子。在安檢門前有一條並不算寬大的甬道,在昨天之前,那裡是孫楊“粉絲”團的陣地,而這次寧澤濤的“粉絲”團來勢洶洶地將僅剩的空間全部佔據,好在雙方還算和諧,基本上是井水不犯河水的狀態。一位寧澤濤的“粉絲”說道:“我們就是給寧澤濤來加油的,無心跟誰比。”比賽是上午10時開始,大約9點一過,甬道內的人漸漸多了起來。寧澤濤“粉絲”團的成員拿出了事先准備的印有寧澤濤頭像的小扇子,一邊發放給大家,一邊說著:“感謝您對寧澤濤的支持。”更為可愛的是寧澤濤的“粉絲”團將公關工作做到了媒體這邊,她們在媒體通道的必經之路上給眾多記者發放小禮物,感謝記者們一直以來對寧澤濤的關注。值得一提的是在禮物中有一張手寫的紙條,字體俊秀,上面寫著:“誠摯感謝您一直以來對寧澤濤的關注!……一芹之微,聊表寸心。寧澤濤五站“粉絲”(即寧澤濤五個“粉絲”平台),祝您在天津全運會工作期間一切愉快!”

  終於等到你

  寧澤濤在男子100米預賽第七組出場,當現場播音喊出他名字的時候,奧體中心游泳館立即瘋狂起來,根本聽不見掌聲,全是尖叫聲,能感受到看台都在顫動。寧澤濤出場,走到自己的道次前,脫外套、坐下、向觀眾揮手、脫掉最后的外衣,寧澤濤的每一個動作都能引來一浪高過一浪的吶喊聲。預賽中的寧澤濤顯然有所保留,殺到50米時隻用了23秒11,這是預賽最快前50米用時。最后他以49秒44的成績順利完賽,排名小組第一,總排名第二晉級半決賽。寧澤濤出水后也向“粉絲”們鞠躬致意,之后快步走過混採區,沒有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晚上的半決賽,現場基本是上午的翻版,不同的是寧澤濤將成績提高到了48秒11,以半決賽第一的成績晉級今晚的決賽。走過混採區的時候,寧澤濤終於開了金口,但隻有兩個字:謝謝。

  還是留了力

  雖然在混採區沒有說一句和比賽相關的話,但回到了休息區,寧澤濤與恩師葉瑾在交流時還是透露了一個信息,那就是半決賽自己並沒有用盡全力。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當時葉指導用詢問的口氣說:“后面放了一點?”寧澤濤回應:“嗯,收了點兒。”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寧澤濤和教練布朗在一起總結比賽的表現時,孫楊和教練丹尼斯也正好在休息區備場。兩人相遇時,孫楊主動伸出了手要和寧澤濤擊掌鼓勵一下,寧澤濤稍顯被動,但也伸出了手,完成了擊掌,沒過多久,孫楊就拿到第三枚金牌。而今晚的寧澤濤,會順利拿下這枚被外界說成意味著他東山再起的100米自由泳金牌嗎?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