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雙冠王”謝震業 飛翔不要停止

陳鵬
2017年09月06日09:0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標志性地雙手攤開,然后向全場深鞠一躬。這個夜晚的“水滴”,見証了全運會歷史上第七位短跑“雙冠王”的誕生。20秒20,謝震業兌現了承諾,如願打破由自己保持的男子200米全國紀錄,用這樣的方式向前輩們致敬。

上屆全運會,張培萌成就了“雙冠王”偉業,被謝震業形容為“驚為天人”。那時的謝震業還只是緊跟在“師兄”身后的“小老弟”。四年光陰,從20秒87到20秒20,謝震業已經當仁不讓接過了前輩的衣缽,成為中國男子短跑的領軍人物。“他跑得太快了,我們確實已經追不上了。”難怪,獲得亞軍的廣東小將梁勁生會這樣說道。

賽后,謝震業換上了印有“20秒20”字樣的紀念T恤,可見對於他的這一成績,各方面都早有准備。“走進運動員通道時,感覺狀態還不錯,就想去沖擊一下(全國)紀錄,沒想到成績真有那麼好,確實挺意外的。”談到成績,謝震業調皮地回答。

從當年的省隊小鬼到如今的世界名將,整整十年時間,謝震業的身后是現年62歲的陶劍榮。謝震業也在第一時間向老恩師表達了感謝,“真的要非常感謝我的教練,他已經是兩個孫女的爺爺了,還在一直跟隨我東奔西走。感謝他對我的培養,沒有他就不會有我的今天。”

回顧這些年的成長經歷,謝震業感慨萬千,“一開始,我是在蘇炳添和張培萌的帶領下進入國際賽場,本屆全運會盡管取得了一點成績,但想要在國際賽場佔有一席之地,還有很大的困難。我的心態不會因為成績而產生任何變化,依舊會保持謙卑的態度,繼續向博爾特、加特林這樣的大咖級人物學習請教。”

如願成為“雙冠王”,謝震業心裡卻一直挂念著張培萌,因為他希望“師兄”圓滿謝幕。對於即將開始的接力比賽,謝震業表示:“預賽我和蘇炳添不會出場,決賽中我們就是要做好自己,然后將接力棒穩穩交到張培萌的手中,讓他為自己的運動生涯畫上完美句號。”對於自己,謝震業希望“飛翔不要停止”。對於中國田徑,謝震業更是充滿期待,“中國田徑一直都在不斷進步,極限在哪誰也不會知道。我隻希望自己能夠為中國田徑作一點貢獻。”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