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十四運將打造“體育的盛會、人民的節日”

2017年09月06日23: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6日電(管若寒)今天下午,在第十三屆全運會進入尾聲之際,作為十四運的東道主,陝西省代表團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了十四運的工作籌備情況。

十四運會籌委會副秘書長、陝西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曉馳首先談了參加本屆全運會的感受:“自8月27日開幕以來,我們切身感受了天津第十三屆全運會的精彩與驚艷,深受啟迪和震撼。”他評價天津全運會很好地詮釋了“全運惠民,健康中國”,並且現代科技應用廣泛、競賽組織規范有序、綜合保障有力到位、城市環境優美迷人。

隨后,王曉馳從三個方面介紹了十四運的籌備情況。第一個方面,在籌辦總體設想上,陝西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在項目設置上,堅持競技體育與群眾體育協調發展﹔在布局安排上,堅持以點帶面、點面結合﹔在場館建設上,立足建設國際化大都市和追趕超越的目標定位﹔在體育惠民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大力實施群眾體育“六邊”工程﹔在體育文化上,堅持體育搭台、文化展示,全方位、多視角凸顯陝西特色體育文化和厚重歷史文化。

第二個方面,王曉馳介紹了目前的進展情況。“2016年9月5日成立了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陝西省籌委會,場館方面,目前,主場館設計方案正在深化,預計9月底開工。其余各新建場館的規劃設計、土地征遷等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今年底前將全部開工建設。競技備戰方面,目前,已成立了省乒乓球羽毛球網球運動管理中心、拳擊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籃球排球運動管理中心、高爾夫擊劍運動管理中心和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等五個訓練單位,全力引進高水平競技體育人才,努力擴容增項提升競爭力。”

第三個方面,王曉馳介紹了下一步的工作重點:“一是緊扣全運惠民這一主線,二是突出場館建設這一重點,三是抓住隊伍建設這一關鍵,四是凸顯文化全運這一特色。”

最后,王曉馳表態:“作為東道主,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尤其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全國體育‘雙先’代表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學習借鑒天津籌辦第十三屆全運會的成功經驗,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推動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協調發展,努力把第十四屆全運會辦成‘體育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體育強省夢和體育強國夢注入磅礡力量。”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