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國足回國解散 裡皮繼續留任 

實習記者 趙曉鬆
2017年09月07日08: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盡管國足於昨天凌晨客場2比1戰勝卡塔爾隊,以一場勝利結束了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的全部征程,但仍然隻能排名小組第五,未能獲得小組出線權。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昨天明確表示,足協將繼續與“銀狐”裡皮履行合約。

結束了與卡塔爾隊的比賽,國足返回酒店收拾行李並用餐后,立即前往機場,於昨天下午抵達廣州,依然有不少球迷到機場接機。回國后的國足就地解散,國腳們返回各自俱樂部備戰本周重新開賽的中超聯賽。主教練裡皮則直接從卡塔爾飛回家鄉意大利,進行短暫休整。

在戰勝卡塔爾隊的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裡皮曾表示,在他帶領下,中國隊在6場亞洲區12強賽中3勝2平1負,拿到了此次12強賽中國隊獲得的全部12個積分中的11分。他還表示,接下來將著眼未來,“在下屆亞洲杯上成為主角。”

對於裡皮執教國足的成績,蔡振華也持肯定態度。他表示,最直觀的變化就是他能讓隊員在場上把自身水平發揮出來,增強了隊員的自信心,“特別是球員們在場上對於教練布置的戰術執行力明顯提高,隊伍煥然一新。”蔡振華說,裡皮非常熱愛中國,希望他能把他的足球哲學和財富奉獻給中國。

蔡振華明確表示,足協與裡皮的合同到2019年,“目前足協與裡皮團隊合作是順利、愉快的,雙方保持著密切溝通和良好的互信,大家具有高度的共識,目標一致,就是要讓國足變得更成熟、強大。”他同時透露,足協已經與裡皮達成共識,未來國家隊將貫徹“大國家隊”建設思想,促進國家隊和梯隊之間的協調與銜接,按照與國家隊統一的思路和風格打造各個年齡段的梯隊。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