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陝西代表團:天津全運會很驚艷 深受啟迪和震撼

劉達 高藝寧
2017年09月07日09:04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代表團:天津全運會很驚艷 深受啟迪和震撼-體育節拍-北方網

  發布會上,第十四屆全運會陝西省籌委會副秘書長、陝西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曉馳力數天津全運會五大亮點,他表示,“自8月27日開幕以來,我們切身感受了天津第十三屆全運會的驚艷。”他說,天津全運會亮點很多:其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群眾參與廣、熱情高,很好地詮釋了“全運惠民,健康中國”的辦會理念與主題﹔其二,現代科技應用廣泛,特別是開幕式創意無限,聲光電互動融合,體育文化交相輝映﹔其三,競賽組織規范有序,賽程安排嚴密細致,現場執裁公平公正,賽場氛圍熱烈濃厚,運動員發揮出了較高競技水平﹔其四,綜合保障有力到位,后勤接待精細貼心,每每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其五,城市環境優美迷人,整個城市面貌煥然一新,大街小巷處處干淨衛生,市民群眾個個熱情好客,民俗文化、餐飲小吃獨具特色,讓人充分感受到天津的獨特魅力,沉迷其中、流連忘返。最后王曉馳表示,“這些好的做法和經驗值得我們陝西學習和借鑒。”

  發布會后,第十四屆全運會陝西省籌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陝西省體育局副局長董利接受了“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的專訪,講述了他感受到的天津印象。董利盛贊天津城市建設和發展,他向記者熱情介紹,“傍晚,我們可以漫步海河之濱﹔清晨,可以在全民運動廣場看到不同年齡的健身市民,充分感受到天津的體育和文化氛圍。此次再來到天津,也感受到了交通的通暢與合理布局,這些都體現了天津在迎全運前期的規劃與城市建設成果。”對於全運會場館的建設,董利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說,“從全運會主場館到各群眾賽場,都能夠充分體現出天津這座城市在建設規劃中,把體育場館建設當作一個重要內容,不僅能夠順利組織全運會的各項比賽,在場館的賽后利用上也頗具巧思,這些都是陝西學習並用於積極籌備下一屆全運會的寶貴經驗。”

  此外,董利對天津市民熱情參與體育比賽和健身的氛圍,印象頗為深刻。他表示:“在天津的這段時間,我們充分感受到了天津全民健身的熱烈氛圍。不論是收看電視轉播,還是到現場看到的觀賽群眾,突出感受一是參與數量大,二是觀賽禮儀好。在各個健身公園中也看到了很多健身群眾。這些都體現出天津老百姓參與全民健身的熱情。我們也會認真學習,積極准備,為成功舉辦第十四屆全運會做好准備。”(“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劉達 高藝寧 攝影劉欣)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