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第十四屆全運會2021年將在陝西舉辦 設67個場館

2017年09月07日09:05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四屆全運會2021年將在陝西舉辦 設67個場館-體育節拍-北方網

  天津北方網訊:9月6日,第十三屆全運會陝西省體育代表團在全運會主新聞中心舉辦新聞發布會,就四年后將在陝西舉辦2021年第十四屆全運會的籌備情況做了細致全面的介紹。

  會上,第十四屆全運會陝西省籌委會副秘書長、陝西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曉馳首先盛贊了天津全運會,他表示,第十三屆全運會充分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群眾參與廣、熱情高,很好地詮釋了“全運惠民,健康中國”的辦會理念與主題。隨后對陝西成功申請承辦全運會做出介紹。他指出,陝西曾先后三次申辦全運會,終於在2015年12月29日經國務院批復同意,確定由陝西省承辦2021年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陝西也成為了中西部地區首個承辦全運會的省份,實現了三秦父老的夢想,讓全運會回歸紅色體育熱土。

  對於具有深厚歷史文化傳承的陝西來說,如何將體育與文化完美結合是一大課題。王曉馳指出,第十四屆全運會將凸顯文化全運這一特色,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為指引,著眼國際國內大局,立足陝西發展實際,科學系統謀劃,統籌有力推進。力求在項目設置、布局安排、場館建設、體育惠民和體育文化幾大方面重點打造。決心把第十四屆全運會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體育盛會,辦成一屆全民參與、融合發展、共建共享的民生盛會,辦成一屆傳承歷史文化、追憶紅色經典、弘揚時代精神的文化盛會。

  據了解,第十四屆全運會陝西省籌委會已於2016年9月5日成立,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有序進行。第十四屆全運會陝西省籌委會場館建設部副部長、陝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王振海介紹,為了辦好全運會,陝西地區將提供67個比賽場館,其中新建和改造場館50個(27個新建場館、23個改造場館)。新建場館將於2017年年底全面開工,到2020年6月全面竣工並投入試運行。

  作為中西部地區首個承辦全運會的省份,陝西省也是頗感壓力。對此,第十四屆全運會陝西省籌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陝西省體育局副局長董利表示,“壓力山大”的同時也感到了重任在肩。陝西省委省政府在接到全運會承辦任務后,就如何完成此項艱巨而光榮的任務,以及目前存在的差距,迅速做出應對,積極向全運會成功舉辦城市學習。籌委會人員曾先后赴山東、遼寧、江蘇等地參觀學習。特別是從去年年底,陝西籌委會相關人員到天津全運會組委會挂職工作,進行實際的學習與交流。通過實踐行動,把天津全運會好的經驗和做法帶回陝西,做好下一屆全運會的籌備工作。

  按照慣例,本屆天津全運會將在閉幕式儀式中,設置全運會會旗交接儀式。王曉馳在回答記者提問中表示,陝西將借由此安排,將陝西的古老與現代呈現給全國人民,通過宣傳片集中展示秦漢唐鼎盛時期的盛況以及延安時期的發展。希望大家可以通過這些方面,感受到陝西歷史的厚重與現代化的時代節奏。最后,王曉馳表示,在第十三屆全運會閉幕式上,陝西將接過全運會會旗,這將標志著全運會進入陝西時刻、陝西階段。作為下一屆全運會東道主,陝西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竭盡全力讓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展示一屆獨具特色、與眾不同、極具魅力的全運會。努力把第十四屆全運會辦成“體育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體育強省夢和體育強國夢注入磅礡力量。(“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劉達 高藝寧 攝影劉欣)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