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全運明星:鞍馬小王子愛搞怪

《中國體育報》記者  袁雪婧
2017年09月07日08:15 |
小字號

“我超緊張。”

“為何比賽沒看出來?你做得很順暢,節奏張弛有度。”

“可能我裝得比較好吧。”

眼睛大大,鼻子高高,非常帥氣又有點萌……別被鞍馬小王子翁浩的外表欺騙,他的真實屬性是個段子手。

記者問平時訓練累不累?翁浩答:“什麼東西都稍微練練,就都會了。”記者們驚掉了下巴,翁浩忙解釋:“噢!我說的是鞍馬,其他項目不是的,別誤會。雙杠有點高我害怕,自由操太難了我有點懶,鞍馬大概是比較安全所以我愛練。”記者們差點沒笑趴下。“這孩子是四次元嗎?”有記者產生了這樣的疑問。

翁浩在鞍馬項目的天賦異於常人。在資格賽、團體決賽、單項決賽中,他都完成了難度6.5的鞍馬成套,是國內選手中的翹楚,比其他選手至少高出0.3,三場得分15.000分、15.167分、15.200分,穩中有升且全部位列全場第一。重點是,這還不是他最難的成套。他告訴記者,壓箱底的成套得留著以后用。

電視轉播帶到鏡頭時,翁浩整個人笑得很燦爛,殊不知,他是帶病作戰。“我感冒了體力不太好。但一碰到鞍馬整個人會精神起來,都去想動作了就會暫時忽略掉其他,也忘了自己生病。”第一次參加全運會就拿到冠軍,19歲的翁浩很為自己驕傲,“開心,好開心,非常開心。賽前我就知道這套動作順利完成下來,冠軍就是我的。”

翁浩的自信來源於平時的訓練和以往的比賽,“他的起評分和完成分在國內確實是比較高的,隻要成功做下來金牌就不會旁落。今年的世界杯賽他也拿了幾站冠軍,信心比較足。”翁浩的教練呂軍海告訴記者,鞍馬這個項目是很難比的,翁浩是比較自信的孩子,自我調節能力也很強。“其實他也緊張,但他能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和狀態,這是他的優勢。翁浩在鞍馬上的天賦與生俱來,他在其他幾個項目上因為小時候的各種原因沒有練起來,但在鞍馬上的天賦被教練抓住了,接下來的世錦賽希望他能取得突破。”

已經在國際賽場贏過倫敦奧運會冠軍貝爾基、裡約奧運會亞軍史密斯等一眾好手,翁浩在即將舉行的蒙特利爾世錦賽鞍馬單項上的表現值得期待。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