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男子体操三将:从未出现这种失误

2019年10月08日15: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子体操三将:从未出现这种失误

  新华社斯图加特10月7日电(记者刘旸)2019体操世锦赛7日的男子资格赛上,中国队以总成绩第二名晋级团体决赛,但中国选手频频出现低级失误,为团体和单项决赛敲响警钟。肖若腾、孙炜和邹敬园赛后接受采访时均表示,类似的失误平时训练从未发生过。

  在7日资格赛中,孙炜在多个项目中都是打头阵出场,体现出教练和队友对他的信任。他在大部分项目中表现稳定,并闯入双杠和个人全能的决赛,但在鞍马比赛中从器械上掉了下来。

  “今天比赛没有预期得那么好。鞍马上的失误,这在家里训练时是没有过的。我回去得想一下是怎么回事。这个失误对团队和我个人全能的成绩都有影响。争取后天的团体决赛上不要出现这样的失误。”孙炜说。

  同样“掉马”的还有去年世锦赛鞍马冠军肖若腾。赛后他否认失误与伤病有关,认为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失误,而不是技术因素。

  “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情况。鞍马场地距离观众席很近,我在做动作时,看台上突然传出铜铃声,可能受这个影响了。这个声音出现得很快,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就是滑了。谁也赖不上,只能怪自己。”肖若腾说。

  鞍马失误对肖若腾后面几个项目的发挥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他在吊环、跳马和单杠中都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

  “后来我不停地调整。每次比赛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这个时候坚持自我,相信自己非常重要。争取在团体和单项决赛中有些改变。”肖若腾说。

  双杠比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邹敬园在自己的长项中“阴沟翻船”,出现了一次平时从未有过的失误。

  “吊环之后肌肉感到点紧,就决定放开做,自我感觉还挺好,但肌肉好像慢了半拍。脚放得挺开,但把手绊了一下。当时难度动作都做完了,没想到在小细节上出了问题。”邹敬园说。

  在队友肖若腾看来,这套动作邹敬园闭着眼都能完成,谁也没想到彼此都出现了令人意外的失误。“大家都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园园那套(动作),头天不睡觉,第二天他也能妥妥地来三遍。但比赛就是这样,我那个掉马有些莫名其妙,大概园园也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

  尽管有些失误,对于接下来的男团决赛,中国队员依旧信心满满。

  “我觉得我双杠没有太大问题,下次注意,团体决赛不会再有这种情况了。”邹敬园说。

  “我们出现一些瑕疵,但看今天团体总分,我们没有比第一名俄罗斯差很多。我们平时训练水平比今天高很多,大家只要做好自己就没问题。”肖若腾说。

  孙炜说:“现在的任务就是备战团体赛,还有一天训练准备时间。去年我们就是冠军,只要稳住,做到零失误,今年冠军还是我们的!”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