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百米接力京浙鄂粵隊奪冠 蘇炳添全運接力三連冠

彭博
2017年09月08日08:1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中國接力隊向張培萌送上紀念禮物。

7日晚,全運田徑項目的焦點戰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打響,由國家隊主力陣容吳智強(湖北)、謝震業(浙江)、蘇炳添(廣東)、張培萌(北京)組成的京浙鄂粵隊以38秒16輕鬆奪冠,蘇炳添在全運會上收獲男子4×100米接力的三連冠。由於這場比賽被視為張培萌的告別賽,他的三位隊友還特別准備了一份禮物,感謝這位中國隊最穩定的第四棒。

本屆全運會允許跨協會組隊,中國男子短跑接力隊決定讓四大世錦賽主力按照原班人馬參賽。由於這是張培萌的最后一戰,蘇炳添賽前表示希望隊友們能齊心協力穩穩地將棒交到第四棒張培萌手中,四人完成最后一次極限沖刺。

“國家隊”在整個比賽中展現出高出一籌的實力,最終順利奪冠。

“這應該是張培萌最后一次在全運會賽場上上演精彩奔跑。這也是我連續三屆全運會獲得接力金牌,這也是很難做到的,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結束吧。非常有幸,能與隊友們一起創造歷史。”蘇炳添賽后說。

張培萌則表示,自己接下來還會堅持訓練,不論是因為訓練已經成為生活習慣還是為了保持身材,“說不定我還會復出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呢。時刻准備著,等待國家隊的征召。”

此外,由於廣東田徑隊共派出6名隊員參與3支跨省組隊,莫有雪、張瑞軒參與的滬粵隊獲得第二名,駱文熠參與的鄂粵渝隊獲得第三隊。這也意味著在這場男子百米接力大戰中,廣東隊共收獲1金1銀1銅。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