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運會20歲以下男足決賽 上海點球大戰勝浙江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7年09月08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7日晚,第十三屆全運會U20(20歲以下)男足決賽在浙江隊和上海隊之間進行,場上,浙江隊的10號球員張玉寧無疑是最受關注的一位。這位現效力於德甲球隊不來梅的年輕國腳,未獲得最近一期國家隊的征召,卻出現在全運會的賽場,從那時起,爭議就一直圍繞著這個20歲的年輕人。

  一如在半決賽上的經歷,張玉寧在決賽中依然是對手重點盯防的對象,幾乎每一次拿球都受到對手的重點看管,90分鐘的比賽以及隨后30分鐘的加時賽,他幾乎沒有獲得一次像樣的打門機會。在以0︰0的比分結束加時賽之后,教練組依然給了張玉寧極大信任,安排他在點球決戰中第一個出場。張玉寧一蹴而就,這個進球也是他在本屆全運會比賽上為浙江隊攻入的唯一一球。

  最終,浙江隊以3︰5輸掉了比賽,上海隊奪得冠軍。賽后才發現,比賽中激烈的拼搶,讓張玉寧的臉上挂了彩,“我們拼到了最后,我和隊友沒有辜負球迷的期待”。

  張玉寧安慰了黯然神傷的隊友。他說:“和他們相比,我算是‘前輩’了,已經經歷過一些失敗。還有很多比賽在等待他們,現在要做的,就是從比賽中吸取經驗,為未來成為更好的球員做准備。”

  相比回顧比賽時的低沉語調,張玉寧在談及全運會和國家隊的“抉擇”時,語調明顯高了起來,“失去國家隊的征調機會,我很傷心。我在德國訓練很辛苦,每天都准備著在國家隊証明自己。”張玉寧坦言,自己不想影響國家隊最后兩場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的備戰,所以在當時輿論四起時也並沒有過多解釋,“為進入國家隊,我可以把自己的心都獻出去。我非常渴望為國家隊而戰,對此,我沒有二心。對我而言,國家隊比全運會更重要。”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08日 23 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