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張培萌最后一棒金色告別

褚鵬
2017年09月09日08:5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培萌最后一棒金色告別

前天結束的男子100米接力決賽,由吳智強、謝震業、蘇炳添和張培萌以京浙鄂粵隊名義出戰。北京名將張培萌跑最后一棒,幫助全隊以38秒16奪冠。這是張培萌最后一屆全運會的最后一戰,而除了這枚金牌,兄弟們還有更好的禮物致謝張培萌。

吳智強、謝震業、蘇炳添和張培萌,在上個月獲得倫敦世錦賽第四名。來到全運會,幾人實力明顯超過對手,以38秒16的成績輕鬆奪冠。這個成績比他們在倫敦世錦賽上的38秒34還快了0.18秒。這樣張培萌以冠軍圓滿結束最后一屆全運會。滬粵隊以38秒80獲得亞軍,鄂粵渝隊以38秒96獲得第三。

也許是嫌一枚全運金牌不夠隆重,賽后接力隊的兄弟們,將寫有“接力兄弟 感謝有你”標題的條幅送給張培萌。一起送來的還有一個手工制作的蛋糕。全隊最小的吳智強說:“這是為萌哥准備的全運會禮物。是我們所有在100米接力隊的兄弟一起做的,也是一份心意。”

到了說再見的時候,張培萌一度哽咽。“我希望一切還沒有結束,”張培萌說,“雖然說了再見,但我不會離開跑步,哪怕是為了保持身材也好。我希望我還繼續練著,將來國家隊萬一需要替補,我也隨時能頂上。我們一起訓練一起作戰的兄弟們,我會永遠記住他們。”

談到過往10年的中國短跑,張培萌表示很難形容。“我算是一塊很好的基石吧,先是我,然后蘇炳添踩著我到了更高的高度,然后是接力隊。所以我回顧這些年,也沒有遺憾了。”

接下來,張培萌表示,他會前往清華大學,開始人生另一個篇章。“因為我是清華制造嗎,我需要回報清華了。不管是為了中國也好,為清華也好,我需要去制造更多的飛人。感謝學校,感謝我的教練李老師。沒有教練,就沒有我的今天。”

對張培萌的離開,最為不舍的是隊友蘇炳添。“我覺得張培萌應該是最后一次參加全運會比賽了。所以我們就希望能在這個比賽中,用國家隊陣容組合來幫助他或者大家一起來完成最后一次的、最精彩的奔跑。所以,我也非常珍惜這些跟隊友們一起創造的這個歷史。”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