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全運惠民 永不落幕
——寫在第十三屆全運會圓滿閉幕之際

《中國體育報》評論員
2017年09月11日09:17 |
小字號

第十三屆全運會的聖火在天津緩緩熄滅。在“全運惠民 健康中國”辦賽理念引領下,本屆全運會在群眾性、普及性上銳意創新,最大限度鼓勵全民參與,展現出氣勢磅礡的新風採,傳播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正能量。

近萬名來自各省區市、港澳地區、解放軍及行業體協的體育健兒在全運會上揮洒汗水、激烈競爭、共同交流、相互促進,以拼搏進取、改革創新的精神譜寫了我國體育事業發展的嶄新篇章。

本屆全運會作為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體育事業發展理念和戰略部署的重大實踐,充分發揮全運會在我國體育事業改革發展中的引領和示范作用,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堅持把人民作為發展體育事業的主體,推出了多項改革創新舉措,使全運會的綜合價值和多元功能進一步拓展。

作為在黨的十九大召開前舉辦的全運會,十三運會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在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方面取得了雙豐收,實現了一屆創新、安全、節儉、綠色、精彩的體育盛會的目標。競賽成績優異,競賽組織工作實現標准化規范化、賽風賽紀和反興奮劑整體情況良好、新紀錄新成績新人才接連涌現。傳統優勢項目表現出高超的技戰術和難度水平,基礎項目進步顯著。這一切都為我國競技體育可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以全民全運為突破口,更好發揮體育在提高人民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促進人的全面發展,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激勵全國各族人民弘揚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方面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本次全運會改革創新最重要的意義所在。

全運會既是一場體育盛會,也是一場全民盛會。本屆全運會深刻詮釋了“全運惠民 健康中國”的主題,使全運會在舉國體制中的龍頭作用得到了更加充分的發揮,全運會的社會功能與社會價值進一步彰顯,社會影響力和廣泛群眾性上升到新高度。

體育強則中國強,國運興則體育興。建設體育強國的新征程已開啟,讓我們策馬揚鞭再出發,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貢獻,喜迎黨的十九大!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