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第十三屆全運會
全民共享 成績突出 開放創新 風清氣正

《中國體育報》記者陳君 曹彧
2017年09月11日09:18 |
小字號

本報天津9月8日電 記者陳君 曹彧報道:第十三屆全運會閉幕前新聞發布會今天上午在全運會主新聞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行。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天津市副市長曹小紅出席,並介紹有關情況。

李穎川表示,在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和堅強領導下,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各賽區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組委會和各參賽代表團的共同努力下,第十三屆全運會取得了圓滿成功。隨后,李穎川詳細介紹了本屆全運會的舉辦情況和六方面的主要特點。

李穎川說,一是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堅持把人民作為發展體育事業的主體,創造了全運會“全民參與、健康共享”的新高潮,新增19項群眾比賽是本屆全運會重要的改革舉措之一,讓更多的“草根選手”得以在全運會賽場上展現風採,共有數百萬群眾參加了“我要上全運”基層選拔比賽。二是堅持更新理念、不斷改革創新,使全運會在舉國體制中的龍頭作用得到了更加充分的發揮。三是比賽緊張、競爭激烈,創造了優異的運動成績,涌現了一批希望之星。四是堅持以更加開放的心態辦賽,使全運會的參賽范圍更廣、參賽主體更多樣、國際國內影響進一步擴大,華人華僑和業余運動員,是本屆全運會上最特殊的參賽群體,他們的參與為更多華人華僑運動員和業余運動員樹立了榜樣,豐富了全運會的內涵。五是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把從嚴要求貫穿始終,全運會賽風賽紀和反興奮劑工作成效顯著,開閉幕式期間,就對全部33個大項417個小項實施興奮劑檢查2930例,為歷屆之最。六是媒體宣傳助力,講好全運精彩故事,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

李穎川表示,第十三屆全運會即將成功落幕。經國務院批准,第十四屆全運會將於2021年在陝西舉行。體育總局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認真總結十三運會改革創新的成功經驗,與陝西省委、省政府一道,抓緊啟動第十四屆全運會的籌辦工作。堅持把人民作為發展體育事業的主體,精心謀劃、積極實施,為加快體育強國建設和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新貢獻。

曹小紅表示,全運會各項賽事和重要活動進展順利,努力實現“創新、安全、節儉、綠色、精彩”的辦賽目標。本屆全運會呈現出五大亮點: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全運惠民”理念,打造全民全運。二、加大新聞宣傳力度,精心組織重大活動,打造精彩全運。三、精心做好賽事組織和接待服務工作,打造滿意全運。四、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理念,堅持最高標准、最嚴措施,打造安全全運。五、認真貫徹執行中央有關辦賽辦會規定,狠抓制度建設,打造節儉全運。

新聞發布會由十三運組委會副秘書長、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涂曉東主持。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總局競體司司長劉曉農,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副秘書長、天津市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克敏,總局群體司副司長李正寧,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反興奮劑工作部部長、總局反興奮劑中心副主任陳志宇,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新聞宣傳部副部長、天津市委外宣辦主任徐恆等出席並回答記者提問。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