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最蕩氣回腸的勝利 最痛徹心扉的出局

白雲
2017年09月13日08:3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蕩氣回腸的勝利 最痛徹心扉的出局

雖然常規比賽時間90分鐘打出聲威並且憑借4:0的比分填平了首回合0:4的大坑,加時賽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再次扳平將比賽拖入點球大戰。不過因為高拉特的點球中柱彈出,恆大依然以總比分9:10被淘汰出本賽季亞冠聯賽。

兩回合雙方總比分打成4:4,加時賽1:1,點球大戰打成5:4的上海上港繼利雅得希拉爾后,成為第二支晉級本賽季亞冠四強的隊伍。

“雖敗猶榮”這樣的詞語雖然是一種安慰,但是真要落到了自己的頭上,感受卻是無比的苦澀酸楚。恆大昨天至少有四五次機會可以在常規時間內完成逆轉,上海上港延續客戰的疲軟,場上表現得任人魚肉。不過足球比賽就是這樣,不是所有的場面優勢都能轉換成進球,上半場阿蘭梅開二度后,恆大錯過了3次擴大比分的機會。下半場高拉特梅開二度,恆大依然繼續錯過進一步實現大逆轉的機會,最終雙方進入加時賽。在體力不支的情況下,兩隊在加時賽的表現都乏善可陳,胡爾克的一個任意球直接破門,高拉特點球扳平,比賽進入了殘酷的點球大戰。最終為恆大第一個主罰的球員高拉特點球中柱彈出,兩隊其余9名球員都將點球罰進,恆大遺憾出局。

雖然在亞冠第一次遭遇點球大戰,不過恆大一向在點球大戰中的運氣都十分糟糕,足協杯上也曾因此出局。賽后有球迷表示,“這樣的結果出局可以接受,本賽季再也不看亞冠直播了,要好好保養心臟,太折磨人了,希望下賽季恆大可以強勢起航。”

恆大王權仍未旁落

點球大戰,全場球迷舉起手機拍照燈,以“星星點燈”的方式為球隊祈福。不過天不遂人願,苦拼120分鐘才贏得站在點球點機會的恆大,依然遺憾出局,不過這一夜的天體,沒有悲傷。高拉特的黃金進球在90分鐘常規時間內,將雙方總比分扳成了4:4,這在賽前原本被大多數人認為是不會發生的一幕。很多球迷賽前甚至在擔心會否被上港雙殺出局,王朝權柄移交。

不過從這場比賽的場面過程和比賽結果來看,恆大依然是中超最強球隊,首回合落后4球,次回合扳回4球的壯舉,中超也從未有球隊做到過。天河體育中心4萬多廣州球迷並沒有任何責備球隊的聲音,在完場一刻,全場球迷起立為恆大所有球員鼓掌,為所有教練鼓掌,為他們今天奉獻的一場精彩翻盤大戰鼓掌。相信恆大這一場的比賽,也折服了電視機前的萬千觀眾,這就是足球的魅力,愛拼才會贏。

憑借這場比賽的大逆轉,恆大也許也會再次找回對上海上港的心理優勢,他們還有一場逆轉上港的任務,那就是足協杯。在聯賽大局已定的情況下,恆大需要在足協杯再次翻盤逆轉,以兩個冠軍來結束這個賽季。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