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三屆全國學生運動會

直擊學生運動會:乒乓姑娘不論輸贏都是晴天

記者 張峰
2017年09月13日08:30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9月12日,全國學生運動會賽程過半。大家在為孫楊、傅園慧、謝震業瘋狂的同時,大學組和中學組的乒乓球團體賽,正在浙江旅游職業學院有聲有色地進行著。

乒乓球大學組比賽場地在浙江旅游職業學院南校區進行,記者走進賽場的時候,浙江隊剛剛結束女子團體的比賽,不敵湖南獲得第六名,但女隊員們似乎並沒有因為比賽的失利而太過沮喪,比賽一結束就嘰嘰喳喳地往看台跑去。

相比賽場上的激烈厮殺,賽場下則更多的是快樂。

“怎麼輸了比賽還這麼開心啊?”面對記者的問題,寧波大學的曾萌萌有些羞赧:“沒有沒有,剛才我比賽已經盡力了,想到一會兒可以休息下看一下男隊的比賽,所以心情也沒有很差。我們這次男團實力挺強的,這次隊伍裡9個人有5個是我們寧波大學的,我們學校在乒乓球項目上實力還不錯。”說完又把嘴捂住盯著記者問:“我這麼說是不是有點不要臉?”然后哈哈大笑了起來。

據了解,本次大學組比賽的隊員一共有9名,其中女隊4名,寧波大學2名,浙大和浙江財經大學各1名,而男隊員則是寧波大學3名,浙江財經大學2名。

惲冰是這次浙江隊大學女子組的帶隊教練,他告訴錢報記者:“我們隊其實並不能代表浙江大學生的最高水平,高水平的學生由於年齡或者參加過青年錦標賽、全運會等原因,不符合這次比賽的要求,因此現在女團裡的這些隊員在全國來說隻能算中等水平,男隊員實力會好一點,還有希望拿牌的。”

男團比賽開始,來自浙大的鄧茹月坐在看台上,嘴裡含著根棒棒糖,低頭看著手機不時發出一陣笑聲,抽空再抬頭看兩眼台下的比賽,喊兩聲加油,悠哉游哉。“看什麼吶?”“抖音(一款短視頻APP),上傳視頻自帶背景音樂,上面的視頻還蠻搞笑的,我空了會玩一下。”“你很喜歡吃糖嗎?”“是哎,被你發現了啊,看來要低調一點。”“不怕胖嗎?”“這不是剛剛比賽輸了嗎,隻能靠這個來撫慰一下我受傷的心靈了啊。”雖然嘴上說著受傷,但看起來鄧茹月的心情完全沒有受到影響。

除了隊員們的自得其樂之外,浙江旅游職業學院這次也為來參賽的教練員運動員做了不少准備。“我們學校有個高爾夫球的練習場,怕他們晚上沒比賽無聊,我們就組織他們去打高爾夫球,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去玩,還挺開心的。”浙江旅游職業學院的老師胡劍告訴錢報記者。

“我昨天去玩過了,這是我第一次打高爾夫,前三杆全部掄空了,把我自己笑得不行,后面才找到竅門,感覺還是挺好玩的。”來自紹興的裁判石丹麗說起這次高爾夫體驗一臉的意猶未盡,“聽說今天晚上學校還會帶我們去看燈光秀,這個之前也沒看過,這次來得挺值。”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