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國際奧委會:巴黎和洛杉磯正式成為2024和2028夏奧會主辦城市

2017年09月14日06:44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當地時間13日下午,北京時間14日凌晨,國際奧委會利馬全會在分別聽取了法國巴黎和美國洛杉磯的陳述報告后,集體投票通過這兩座城市分別成為2024年和2028年夏奧會和殘奧會舉辦城市。這也是最近幾十年來,國際奧委會首次同時選出連續兩屆奧運舉辦城市。國際奧委會與雙方分別簽署了2024和2028年夏季奧運會和殘奧會的主辦權協議協議。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考慮到隻有巴黎和洛杉磯競爭2024年奧運會舉辦權的實際狀況,將兩屆奧運會舉辦權一攬子進行分配的方案,將減少組織奧運會的成本,讓奧運會更加可持續、更加可行,同時兩座城市還可以共享經驗,從而確保奧運會在未來的一段時期內能夠更加穩定地發展。

   早在今年7月,國際奧委會就在瑞士洛桑的會議上宣布了這一惠及三方的決定。因此,此間媒體分析認為,本輪奧運主辦城市的遴選,可以說是一場還沒有開始就已經結束了競爭,缺乏懸念揭曉的驚喜感,但是從長遠來看,這為奧委會進行改革贏得了更多的時間。(央視記者 高雪)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